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兒的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的日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好處”春姑娘踏着輕盈的步伐再度向我們走來。她喚醒了萬物,也喚回了我們鳥兒。我扑打着翅膀,飛向我魂牽夢繞的地方—小興安嶺…… 

  一路上我心裡盤算着,一到那兒我要先建個很大巢,然後把我喜歡吃的東西全部搬到巢里。一邊品嘗美味佳肴,一邊沐浴陽光。想着,想着,我都饞涎欲滴了。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小興安嶺…… 

  我習慣的閉上眼睛,感受着這無與倫比的美妙,然後我仍閉着眼睛緩緩的墜落到任意一個地方。躺在地上,我又陶醉地深呼吸一口。很奇怪,這不僅沒有清涼的感覺,倒還有灼熱的氣息。我詫異地睜開眼睛,那嚮往的綠色不見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刺眼的金光。我連忙站起來環顧四周,頓時我愣住了。 

  眼下廣袤的原野,就只剩下那無數的樹樁作着最後的唯一的點綴,可愛的小興安嶺也不復存在了。陽光變得那麼灼熱,空氣變得那麼渾濁。 

  我大所失望,小興安嶺怎麼會變成這樣?他到底怎麼呢?我心急如焚。 

  曾幾何時,他多麼美麗!春天,這裡百花齊放,萬鳥齊鳴。走進森林就能聞到一股泥土的芳香,就能聆聽天籟般的“音樂”。夏天,雖是驕陽似火,但有了巨傘般的綠樹,加上涼風習習,更是舒服極了。秋天,楓葉如丹,果實累累,顯出一片成熟的熱烈氣息。冬天,蒼松翠柏,白雪皚皚,彷彿童話中的世界。這就是美麗的小興安嶺,令我神往的小興安嶺。 

  可是現在事實擺在面前。我還能說什麼?我癱倒在地,土壤被太陽曬得鬆弛了,有的也成了細沙。若是沒有那樹樁和偶然發現的一點綠色,我也許會以為這是沙漠了……越想越氣憤。我儘力平定了心潮,開始沉思,我想要找出這個罪魁禍首。我“翻閱”起我的記憶,終於在一個畫面停止了…… 

  這一幕就是:一輛輛滿載木材的貨車向城裡駛去。對!是人類!我醒悟過來。原來是人類,使他們日漸不停地濫砍濫伐。人類的貪慾很大,一個小興安嶺哪能經得起如此砍伐呢?久而久之,小興安嶺變得面目全非…… 

  心如刀絞的我仰天長叫,為什麼?為什麼?人類啊!你們為什麼要破壞我們的家園!你們說啊!說啊! 

  還我們家園,還地球一片綠色!

您正在瀏覽: 鳥兒的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