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兒的傾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的傾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若男 

  每當我放學回家時,都會聽到一些鳥兒的叫聲,我回頭一瞧便看到了一隻只鳥兒被關在籠子里叫着,這時我便會讚歎鳥兒的聲音是多麼清脆,好聽。可時間久了,我發覺鳥兒並不是在唱歌,因為鳥兒的叫聲多麼讓人傷心呀!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鳥兒為什麼要叫這樣的聲音。今天,我放學早,便急忙跑到家樓下,觀察那些鳥兒。“嘰嘰喳喳、嘰嘰喳喳”。鳥兒們叫個不停。可我一來到鳥兒旁邊,那些鳥兒便同時停住了叫聲,我想應該是鳥兒們累了吧,可我又想這不是太巧了嗎?難道是它們很怕人類。過了一會兒,我“啊”了一聲,鳥兒們便開始又叫了,還不停的上竄竄下竄竄的,籠子被鳥兒的振動搖了起來。這似乎是鳥兒想用振動打破籠子飛出去。可事情不是像它們所想象那樣簡單,籠子始終沒壞。鳥兒們不竄了,只是用那清脆的聲音在傾訴自己是多麼的不自由,在傾訴對人們的憤恨,在傾訴對大自然的無限嚮往。 

  雖然我不懂鳥語,上面的結論都是我從鳥兒的眼中看出來的。這時我深深的嘆了口氣,在為鳥兒們嘆氣。這時我又是多麼恨人們,奪去了鳥兒的自由,我也恨自己以前亂欺負動物們。這時我多麼想打開鳥籠將鳥兒們放出去,可鳥籠掛得太高,我夠不着。 

  回到家,我又聽到了那些鳥兒的叫聲,我的心一陣陣地痛。因為我無能拯救鳥兒,我不能使人們不再傷害鳥兒。在這兒,我想告訴大家:在地球上,動物和我們人類一樣,只是我們比它們聰明,可我們不能憑聰明欺負動物們,動物們也有感受也有自尊心。希望大家以後要保護動物,不去傷害它們。

您正在瀏覽: 鳥兒的傾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