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兒的天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的天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鳥的天堂位於我國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會城鎮天馬村河中,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1933年,巴金先生看望朋友經過這個地方,寫了《鳥的天堂》后,使這裡名揚四海。鳥的天堂那棵覆蓋整個島嶼的古榕樹,據傳是這樣形成的:

  500多年前,天馬村年年鬧乾旱,農田乾涸,莊稼歉收。鄉親們為了抗旱,開了一條人工河??天馬河,引進珠江的水灌溉農田。可是年景不見好轉,當地有權有勢的人硬說是天馬河開壞了,把風水給破了,強迫村民把這條河堵上。村民們含着淚水,把挑來的泥土用船載着倒在河心,不久堆起了一個土墩,成了河心小島。當時有個村民在土堆上插了一根榕樹枝,用來系住船隻,想不到第二年這根榕樹枝長出根兒,發出新芽。由於水分充足,榕樹越長越高,每年從枝上長出了許多氣根倒垂下來,鑽進泥土裡。過些日子,入土的根兒長成了新的枝幹,枝幹長粗了又垂下許多氣根來……這樣年復一年的不斷生長,樹榦多得不可計數。經曆數百年生長,一棵樹長成了一片林子,覆蓋全島,佔地達18畝,近看像原始森林,遠望像浮在水面上的綠洲,真是南國奇觀。

您正在瀏覽: 鳥兒的天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