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方便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方便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哎,寒假應經在漫天飛舞的雪花和熱鬧喜慶的新年裡度過了,這個寒假,我的烹飪技術可是有了長足的進步,下面就請傾聽"食神“我第一次做方便麵的經歷吧! 

  說實話,90后真的屬於那種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人。我在這個地球上生活了12年了,竟然從沒做過方便麵,實屬遺憾 ,提到這點,鄙人實在是慚愧,慚愧啊!真的,12年來,我連方便麵都沒吃過幾回,更別說做了。每次吃,也都是吃熱氣騰騰,已經做好的方便麵。所以對於怎麼做方便麵,怎麼做好方便麵,我還真不知道。 

  這天,已是中午2點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我肚子咕咕地表示抗議與不滿。我無奈地說:“沒辦法呀,不是我成心虐待你,可你也看見了,我們的掌勺大廚神秘的失蹤了,你要是餓了就畫碗方便麵充充饑吧!嘿,對了,我何不自己做碗方便麵呢,好主意,說干就干!” 

  於是我提着一袋方便麵徑直走到廚房“啊呀呀,;‘食神”我今天要露一手。看我們90后今天用智力解決問題,食神秘訣:第一步,去一碗清水。我接好了一鍋水,把它放在電磁爐上,然後按動開關,調到蒸煮10的位置上。“啊!期待我的大作問世。”食神秘訣第二步,水燒開后,放入麵餅,調到4的位置慢慢煮。這是水已經開始冒泡泡了,於是我從袋子里取出面並輕輕放入鍋中,小心翼翼地把鍋蓋蓋上,稍等一會。食神秘訣第三步,加工放料。過了一會,面煮軟了,我就放入了調料:醬、胡椒鹽、辣椒,除了這些,我還放了肉腸,白菜等輔料。最後煮一會,就完工了。看着自己親手煮的方便麵,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聞着方便麵撲鼻的香味,我真是心花怒放。對於做方便麵,我也有了自己的一些經驗:方便麵麵餅是煮軟的,不是泡軟的,泡軟的面是不入味的,在最後還可以放一些有營養的輔料,這樣的方便麵會更香。這次做方便麵的經歷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紙上得來終覺淺,覺知此事要鞠躬。像做方便麵這樣的生活小經驗。是課本上學不到的,需要自己去親自實踐才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方便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方便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