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煮方便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方便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表揚、第一次受批評,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常常是一種挑戰。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一次煮方便麵。 

  那一天早晨,奶奶和姑媽要一同去看望姑姑和小表弟。她們臨去前交代,可能會晚一些回家煮飯,要我在家好好待着。於是,我就獨自一人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覺地過了兩個小時。臨近正午時,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計”。這時我想:既然奶奶和姑媽不在家,那我就來大顯身手一番吧。過去我都是“飯來張口”,總是奶奶煮好了一日三餐“請”我。我有好幾次想親力親為一下,都被奶奶拒絕了,我只能站在一旁偷師。這下可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機不可失呀!於是我二話不說,衝到食櫃前拿了一包方便麵,立刻開始構思我的第一次。 

  我一邊回憶奶奶的做法,一邊做前期準備。待一切材料備好,我的煮麵工作就開始了。生火一分鐘之後,該是放調料的時候了,我小心翼翼地揭開鍋蓋,“別出心裁”地往鍋里放胡椒粉、五香粉、雞精、麻油……我一邊放料一邊沾沾自喜:馬上就要嘗到本少爺的美味佳肴了! 

  調料放完了,我又擔心有什麼差錯,便拿着筷子小心地在鍋里攪拌了幾下,把面和各種調料攪勻於“湯”中,再小心翼翼地嗅了一下:唔,好香!自我感覺良好之後,我把鍋蓋蓋回鍋上,耐心地等待着面“煎熬”。 

  四分鐘過去了,我想應該“煎熬”完了吧?我又小心翼翼地揭開鍋蓋,──嘩!馬上有一股香味撲鼻而來!“第一次完美成功!”我樂不可支,心裡美滋滋的,真想跳個舞!我馬上嘗了一口:哇!真是色香味俱全!比奶奶做的還要香呀!不是說自己摘的瓜甜嗎?自己的勞動成果,當然比別人“侍候”的更有滋味! 

  我一邊吃一邊情不自禁地想:啊,原來煮麵是這樣簡單,我還以為有多難呢。看來,我今後還是要勇敢地嘗試其他項目才行,比如煮飯呀,炒菜呀,補衣服呀,等等等等。我可不想成為一個被家人“圈養”起來的“豬人”,我要做個自己動手的全能冠軍! 

  第一次煮麵令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方便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方便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