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三國美食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三國美食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三國美食節又到了,今年輪到了吳國。

  “辦美食節有什麼意思,還不是再給諸葛亮一個出風頭的機會?”周瑜嘟噥道,“去年在魏國,他發明的轉基因雞湯成了整個美食節最轟動的品種。今年我一定要趁這次美食節在吳國舉辦的有利條件,推出自己的拳頭產品——茶葉蛋,打敗轉基因雞。”一旁的魯肅說:“都督,你是想讓諸葛亮吃這種蛋?”“對呀,”周瑜說,“諸葛亮來參加美食節,正是一個好機會。他吃下笨蛋以後,自己就變成了一個笨蛋。哈哈!”

  笨蛋應該是笨雞下的。所以笨蛋計劃的第一個步驟是買只笨雞。於是,周瑜和魯肅就來到了集市上想買一隻超級笨的雞。兩人經過一番甄別海選,終於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賣家,你把這老母雞稱一下。”“好嘞!”小販子剛把雞抓起,一個雞蛋“撲”的一聲掉在地上。小販子惱怒道,你這隻笨雞,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這時候下。不管了,這雞蛋也得讓他們買下。“客官,這只是六兩銀子,再加上這蛋,一共是七兩銀子。”“什麼?這蛋也要讓我們買?你這不坑人嗎?”“當然了,這蛋是這雞下的,是被你們一嚇,他才下的,這錢當然得由你們出呀。”“不行,我是買雞,又不是買你的蛋,我幹嘛給你這蛋錢?”

  兩人正在爭執不下,魯肅側過身子對周瑜說:“都督,我們要買笨雞,剛才這人不是說,這是笨雞嗎?算了吧,我們就買它。”“嗯,子敬說得有理。”

  笨雞下笨蛋,一個又一個……

  三國美食節如期舉行。

  迎賓宴上,周瑜將一個黑糊糊的雞蛋夾到諸葛亮碗里:“諸葛先生,這是吳國的特產五香茶葉蛋,請先生品嘗。”

  諸葛亮取出一瓶酒,給周瑜和自己各斟一杯,說“這是蜀國新釀的毒不侵酒,健身辟邪,具有神效,都督請飲用。”

  諸葛亮剛吃下笨蛋,喝了酒後,不一會兒,就感覺頭暈目眩。周瑜也感覺有點不對勁,怎麼全身酥軟。

  周瑜思忖道:“難道是這酒有問題?”於是,叫來“客滿樓”的老闆于吉。“老闆,你這酒是假酒吧。”于吉一聽,心裡咯噔一下,本想趁這個機會賺他一把,沒想到,不行,我不能承認。于吉笑着說:“都督,小的怎敢給你喝假酒呢?”“我釀你也不敢,快說,這是怎麼回事。”于吉還想狡辯,周瑜氣惱道:“于吉,我是你店的客人,如果你不說實話,我可要打消費者投訴電話了。”于吉聽周瑜說要打投訴電話,怕把事情鬧大,連忙陪着笑說:“都督,有話好說,千萬別打。這酒是諸葛先生讓小的準備的,這蛋是您讓小的準備的笨蛋。我可是都按照你們的吩咐辦的,和我沒有關係啊。”周瑜聽了,心想:“難道是孔明這小子的酒里有問題?”“于吉,你不知道賣假酒是犯法的嗎?”“我也沒有辦法呀。小的做這小本生意,哪敢得罪都督你們那!”

  周瑜默然。

  六年級:zhmh87263949

您正在瀏覽: 新三國美食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三國美食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