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新三國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新三國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新三國》有感 

  高導導演的新三國可謂毀譽參半,在口水聲中收視一路高歌,前人歷史,後人評說,也許影視文化發展到今天,我們已不能用單純的歷史角度與眼光來審視今天的影視文化,更加沒必要把禍害後人、誤人子弟這麼重大的帽子給人家扣上,就像胡適先生說的“所謂歷史不過是任人裝扮的小姑娘”,誰也不能復原歷史原貌,卻誰都在自已心目中有一部從自已角度編寫的歷史 

  總的來說看了四十多集。本人對此劇還是比較滿意的,許多朋友總拿以前的央視版三國來比,說高導糟蹋經典,實不以為然,單從面的美學角度來講,新三國的各個文戲武戲場景都比老三國要出彩,就人物的演技來講,也可以說有更有千秋吧。 

  個人認為有幾個地方高導可能沒有把握好,這也是網上得到詬病最多的幾個話題:呂布與貂嬋愛情戲過多且死法悲壯,雖影視劇素來有好江山美人之說,但放在這部劇上用大遍幅,顯然有點弄巧成拙,此劇深入人心已久,加之文學推廣,與呂布的猥祟勇夫的形像出入太大;典韋出場不夠,這個曹操手下第一猛將,武力堪稱三國第三,但無論從來歷到捨生取義都有不明不白之嫌;周瑜形像不夠豐滿“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人,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可能高導沒參考東坡的這首詞,新三國的公瑾出場顯得即無冠三軍之勇,亦無側天下之謀,但也許此時斷言可能尚早,且拭目以待後面的部份;三顧草蘆不夠大氣,個人認為,草蘆可小,場景應大,不大豈能“卧龍”?子龍出場過且早銜接不夠,子龍以義勇留名青史,先從公孫贊,後事劉備應在公孫被袁紹所滅之後,出場太早有背主棄義之嫌,劇中好像子龍在劉備離開十九路諸候后客居公孫就跟着了。 

  但不管怎麼樣以上純屬一家之辭,瑕不掩瑜。總之,喜歡三國,無論是三國志、三國演義、新三國、還是三國評書、品三國,喜歡是因為那是一個逢火連天,卻英雄輩出的年代,文人謀士運籌帷幄,武將勇士決勝千里。忠則矢志不渝,義則肝膽相照,雄則力敵萬夫,在中華大地展開了一幅氣壯山河的歷史畫圈,曹操之雄,孫權之能,劉備之義,關羽之忠,張飛之猛,趙雲之勇,諸葛之謀,周瑜之智…… 

  不可一一而盡,總之是“……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諸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您正在瀏覽: 看新三國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新三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