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孔明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與表弟傑仔相約今天去外婆家玩,但我和媽媽早上,卻發現表弟已經在那兒“恭候”我多時。

  經過商量,我們決定做一個“孔明燈”。

  於是,我們便開始“動工”了:首先我和傑仔找到一個紅色塑料袋、一團白線和一張白紙還有一把剪刀;然後我用剪刀在白紙上剪四個小洞,並用線穿過白紙打上死結,在打好死結后在用繩子另一端綁在塑料袋,這樣下面的白紙成了一個托;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在紙托上放一個紙團。

  我拎着塑料袋的兩個角,傑仔一點燃紙團,我就鬆手,塑料袋帶着紙托飛走了。這讓我感到奇怪,為什麼袋子再沒有風的情況下也可以飛起來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去問爸爸,爸爸耐心地向我解釋,原來紙團燃燒後會產生熱量袋子里就有了膨脹的氣體,膨脹的氣體自然輕過普通氣體,所以袋子就可以飛起來。

  哦!我聽了恍然大悟,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所以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探索大自然的奧妙。

  湛江市十二小六年級 李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孔明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