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黑色的夜。 

  獨處。 

  沏一杯苦澀的咖啡,放一些喜歡的音樂。 

  “十年之前,你不認識我,我不屬於你,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聽得有一種尖銳而疼痛的感動。 

  莫名。無聲。 

  手邊,郭敬明的《1995-2005夏至未至》。 

  開始的開始,依然是那麼親密的一群人,最後的最後,就那麼散了,散了,永遠不再回來。小司,立夏,之昂,遇見,段橋,青田,那麼優秀的一群人,最終依然逃不過物是人非,事過境遷,留下無可奈何的滄海茫茫。 

  他們默默地演繹着自己的人生,開幕,換幕,落幕。四維像是黑暗中一個隱秘的主導者,主導着那些看似華麗,看似豐富的歡樂笑顏。殊不知,歡樂的背後,是足以讓人痛徹心扉的荒涼與無奈。 

  這,是四維設計的舞台。隨着音樂的響起,一個個擁有着白色翅膀的孩子走上這個虛無飄渺、看似天堂的舞台。他們在美妙輕柔的音樂中安靜地起舞、飛翔。搖搖胳膊擺擺腿,歡聲笑語。 

  突然,烏雲密布,天空灰色,但是他們不怕。舞蹈並不停止,一直持續。他們雙腿麻木,可是依然走出經典的舞步,他們手臂僵硬,可依然舞蹈,不停息。 

  忽然,一支支利箭射向他們潔白的羽翼,射向他們舞蹈的身體。血一點點地浸透出來,浸染着他們潔白的翅膀,可他們更加狂烈地舞蹈,炙熱的真誠。呼嘯而來的箭越來越多,他們身上插滿了鋒利的箭,越來越多的血從他們的軀體中噴射出來,染紅了整個舞台。他們帶着箭狂舞,努力地想要掙脫身上的箭,像跳躍在紅色火海里的精靈。他們不斷地拔掉身上的箭,可是有更多的箭源源不斷地入到他們的身上。終於,他們倒下了。 

  十年,他們舞了十年,跳了十年,悲傷了十年,也快樂了十年,他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們曾經牽手舞蹈的舞台,忘記飛向他們的利箭,忘記他們被鮮血覆蓋的翅膀,忘記他們共同的歡笑共同的迷茫。可是,一切的一切,永遠不可能重新來過。 

  假如,假如可以選擇的話,我相信,他們仍會執著而固執地選擇曾經的相識、相知,選擇曾經帶着鮮血狂舞的年代,選擇曾經灼熱的傷痛和燦爛的笑顏。 

  上帝總是很會開玩笑,在你笑后想哭的時刻或是哭后想笑的時刻,將你玩弄於股掌之間,而你絲毫不能改變什麼。無力而無奈。 

  誰也別想打敗老天。誰也無法逃脫宿命。這,就是生活。 

  一場遊戲一場夢,我們只不過是上帝的玩偶,在絕對的無知和幼稚中,憧憬着並導演着一幕幕的喜劇和悲劇。上帝一個不開心,所有的幸福,所有的夢想都被捏得粉碎。 

  四維的文字,總會關於友誼、關於愛情。印證着一場場的相聚與別離,讓你在幻覺中沉淪,在沉淪中蘇醒,在蘇醒中尋覓,在尋覓中絕望,在絕望中清醒,在清醒中死不瞑目。 

  是不是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切海誓山盟的諾言?是不是光陰真的可以忘記過去刻骨銘心的思念?是不是世俗真的可以抹掉人們天真的笑顏?是不是歲月真的無法抵擋蒼老的利箭,是不是離別真的可以劃清人們最初的最終的界限。 

  四維說,站在一個寧靜而久遠的夏天裡,用深邃得穿越季節的目光,刻下更為深邃的夏之墓碑銘。 

  有些人的靈魂得不到他們想要的依靠,因為註定是流離失所的一切漂泊。安妮如是說。

您正在瀏覽: 十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