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竟秀公園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竟秀公園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峰巒峻拔的野三坡,我喜歡水波蕩漾的白洋淀,我喜歡風景迷人的西湖,我喜歡青山綠水的桂林。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的竟秀公園。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竟秀公園遊玩。一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碑,上面刻着“竟秀”兩個大字,周圍滿是花草。繞過石碑,我們看到右邊是一個遊樂場,前面有一條小徑一直向裡面延伸。

  往裡走,我們就來到了竟秀公園的人工湖邊。剛到這裡,我的心頓時變得輕鬆、舒暢,於是便開始欣賞這美麗的景色。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太陽還沒有完全探出頭來,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湖面上籠罩着一層薄霧,好似許多銀色的綢緞飄蕩在空中,為湖面增添了几絲神秘而幽靜的氣息。在湖的遠處,可以隱隱約約看到人們在晨練,有的老人在打太極拳,有的還在抖空竹。近看湖面,湖水被四周的綠樹映成了青綠色,好似一塊無瑕的翡翠,又好似一塊綠色的寶石。湖面水平如鏡,四周一片翠綠,一片安謐,一片靜止,給人一種無形的平靜感,透入你的靈魂。過了大約一刻鐘,太陽從雲裡面探出了頭,照在那平靜的湖面上,薄霧也逐漸散開了。這時,遠處有兩艘遊船駛了過來,留下兩條長長的水線,湖面也被激起了一圈圈的漪瀾。在陽光的照射下,湖面波光粼粼,像發光的鑽石般迷人。

  再往裡走,來到一片樹林里。在這裡,不會有人來打擾你的寧靜,你可以坐在石板凳上休息,吃你帶來的食物。在林中,時不時地傳來幾聲鳥鳴,更增添了密林的幽靜。一陣涼爽的微風吹過,樹葉被吹得“沙沙”響了起來,像是在彈奏一首秋天的奏鳴曲。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往裡走,來到了一座小假山前。登上假山向下眺望,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一座座高樓鱗次櫛比,密密麻麻的排列着。再看公園裡,茂盛而又翠綠的花草樹木隨處可見,把竟秀公園裝扮成了一個綠色的海洋。這景色是那麼迷人,那麼美麗,那麼令人陶醉,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如果說韻味獨特的古蓮花池是保定的一顆明珠,那麼風景秀麗的竟秀公園就是保定的一顆璀璨的鑽石!

  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永華南路小學六年級:龐博

您正在瀏覽: 竟秀公園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竟秀公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