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無情人有情 

  常熟市虞山園區小學四(1)班 朱雨晴 

  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大地震降落於四川。這幾天,我一直關注着“四川大地震”的新聞報道,我為在災難中死去的人們感到痛心,為人們在大災面前表現出來的堅強感到敬佩,也被人們紛紛獻出愛心的舉動深深打動—— 

  鏡頭一: 

  當救援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雙膝跪地,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在她的身下是她年僅三四個月大的孩子。人們在孩子身上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寫下的一條短信令在場的所有人動容——“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多偉大的母親啊,在危險來臨時,她用自己的身軀搭起了一座生命橋,為自己的孩子架起了生的希望。 

  鏡頭二: 

  她被埋在六層水泥板下,整整150個小時。在被救現場實施了高位截肢手術后,她被成功救出。從被發現到被救出,這中間經歷了56個小時,她沒有放棄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堅持,終於她用自己頑強的意志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在這56個小時中,救援人員也沒有放棄,他們牢牢記住了溫家寶總理的指示:“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在克服了重重困難和危險后,他們成功了,實踐了那份承諾。 

  鏡頭三: 

  街道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出現了,他胸前背後的補丁不計其數,腳上穿着破爛的涼鞋,手中拿着討飯碗。他不是來乞討的,只見他從碗中拿出了一張五元錢,投入了捐款箱。當老人離去時,志願者向他詢問姓名,他說不需要。又過了一會兒,老人回來了,手中拿着一張嶄新的一百元,把它投入了捐款箱。他告訴志願者,這錢是他特地去銀行兌換的。“災區的人民比我更困難。”這就是這位平凡的老人留給我們的最樸素的話語。 

  …… 

  在這一個個感人的鏡頭中,我看到了愛和希望。我覺得我也應該為災區的人們獻上一份力,雖然我不能幫助你們脫離危險,但我可以捐出自己的零花錢和壓歲錢,我相信只要我們多出一份力,就能給你們多一分生的希望。 

  (指導老師:陸靜)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