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我覺得當老師的感覺真好,我便學着老師的樣子教起"小學生"來.每當星期六回家寫作業完后,就叫妹妹洪婷把鄰居家的孩子叫來,讓他們坐在院中的小板凳上,前面放着長條板凳,算是課桌,上面放着白紙和鉛筆.開始上課,我先認真地在一塊掛着木板上寫:a,o,e,i,u和v六個拼音字母,然後我指着字母說:"啊~~~~""學生們也說:"啊~~~~"我指着字母學着老師的腔調說:"a是一個雞蛋一樣的圓形,再在圓形的右下角畫個"魚鉤"懂了嗎?""懂了.""學生們齊聲回答。就這樣,我把六個字母講讀了一遍,再讓他們抄寫一遍.他們抄寫時,我就在他們身邊走來走去,說說這個"學生"不認真,指指那個"學生"寫不好.我還嚴厲地批評淘氣又愛哭的妹妹,她忍不住哭了,我斜着眼睛看她一下,她就不敢哭了,但臉上出現了委屈的神情.過了一會兒,我給他們打分,還給每個“學生”發了獎,不過是一塊塊薯片而以,在我發獎時,我故意挑了一塊最小的薯片 給妹妹,她瞧了瞧手裡拿的薯片,又看了看別人,小嘴嘰嘰喳喳地說我的壞話,眼角流了淚水.我還是不理睬她,仍拿起最大的一塊薯片,自己吃了起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包薯片是妹妹的呀! 

  現在,我讀了六年級了,懂得的事更多,每當想起那件事,都會感到很慚愧。當然,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老師要學會鼓勵學生,使他們更進步.這樣的老師,才能受到學生的愛戴。

  洪萍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