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卷,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根精美靈巧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絢爛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 

  乘坐着回憶的高速列車,來到了我那幼稚可笑的童年…… 

  這天,是一個大晴天,雖說不上是萬里無雲,但也是艷陽高照。我正坐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手拿着嫩綠的小白菜葉為我的那兩隻小白兔。忽然,從隔壁小麗家傳出的喊叫聲傳入我的耳朵里:“媽媽,我不打針,我怕痛,嗚嗚……我不打針”哦,原來是小麗病了要打針呀!可打針那麼痛,膽小怕疼的她能忍受得了嗎?不行,我得幫她一把!可怎麼幫呢?有了,我眼前一亮,小麗最愛吃棒棒糖了,如果她一邊打針一邊吃棒棒糖,應該不會那麼痛了吧!至於買棒棒糖嘛——對,櫃頂上有那麼多“大票”,買一根小小的棒棒糖絕對不在話下!不過,千萬不能讓別人看見我偷拿“錢”,否則我一定會“小命不保”的! 

  心動不如行動,考慮好后,我放下手中的白菜葉,躡手躡腳地進了屋子裡。我環視四周,嘿嘿,真是天助我也——一個人也沒有!來到柜子前,我才猛然發現我個子太矮,連最底層都夠不着,還怎麼可能夠着柜子頂的“錢”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屋子裡有那麼多的凳子、椅子,如果我把它們一個個像疊羅漢那樣壘起來,夠着櫃頂豈不是輕而易舉?我輕手輕腳地搬來所有的椅子、凳子。按從小到大的順序小心翼翼地壘着。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由板凳組成的“梯子”壘到了足夠高,然後慢慢地,穩穩地爬了上去。說實話,當時呀,我心裡那叫一個忐忑呀,我可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但事已至此,雖說不上是為小麗“兩肋插刀”,但也可以說是為她“插自己兩刀”了!好不容易在櫃頂上摸着了那袋“大票”,一時間心花怒放,不由自主地在高高的“梯子”上“手舞足蹈”起來。“嘩嘩——”,由於我的劇烈晃動,“梯子”一下子倒塌了。我抱着“錢”,猛地明白了什麼,機靈的我迅速做出反應,順着向下的慣性撲到了床上。還好床軟綿綿的,像氣墊一樣接住了我。我沒有受到傷害。 

  我趴在床上,趕忙從塑料袋中里“大票”中找了一張最大、0最多的一張,攥在手裡衝出房門。可被奶奶帶了個正着,可奶奶怎麼抓得住我呢?我虛晃了一下,跑出了院子。 

  出了大門,我直奔小賣鋪,一邊跑還一邊樂呵呵地想:哈哈,這下小麗不怕疼了!並且這“錢”上1後面寫了那麼多的0,肯定能買好多好多的棒棒糖,到時候,我就成了一位棒棒糖富翁了,我可以把棒棒糖分給小夥伴們,他們肯定會高興瘋的……我一邊想,一邊傻乎乎地笑着,口水都快“飛流直下三千尺”了! 

  我氣喘吁吁地跑到小賣鋪,把被汗水浸透的一張“大鈔”拿給賣東西的阿姨,還用手指着最大號的棒棒糖稚聲稚氣地說:“阿姨,你看我的‘錢 ’可以買多少這種棒棒糖,就買多少。”阿姨拿過我的“錢”,頓時哈哈大笑起來,我一臉的茫然,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她。阿姨好不容易忍住笑,對我解釋道“小朋友,你拿的是冥幣,是不能用來買東西的,跟家長要能花的錢再來買吧!”我一句都沒聽明白,就被阿姨笑着迎了出來。 

  我一頭霧水地走在回奶奶家的路上,不高興地想:為什麼這麼大的“錢”不能花呀?這樣小麗不得遭罪了嗎?我越想越委屈,竟掉出了金豆豆。 

  剛走進院子里,我就看見媽媽、表姐、爺爺、奶奶,哭得就更厲害了。他們都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忍住眼淚,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大家,本以為大家會同情我,可他們先是發愣,然後又哄堂大笑起來:爺爺撐不住,一口茶水都噴了出來;表姐笑岔了氣,扶着石桌上直哎呦;奶奶也笑着指着我,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媽媽也忍不住,抱着我一個勁兒地笑。我更糊塗了,等大家忍住笑,給我解釋為什麼不能用冥幣買東西后,我也破涕為笑,摸着自己的小腦袋,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每當想起自己小時候做的這件傻事後,我總會情不自禁地為自己用冥幣買棒棒糖的可笑行為笑出聲來。雖然可笑,但也充滿了童趣,讓人忍俊不禁。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