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爸媽說話不算數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爸媽說話不算數時……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好不容易得到爸媽同意,買一件公主裙當我的生日禮物。滿心歡喜等了半個月,生日那天卻只等來例行的蛋糕,未見半點“裙影”。 

  長大了點,開始渴望書本。如饑似渴地讀了一本又一本,向老媽索要書本時,她總說:“好好好,過兩天就去給你買。”兩天之後還有兩天,我的精神食糧卻遲遲未到。 

  每當這時,他們的答覆都是“下次,下次”。下次過了還有下次,他們什麼時候才兌現自己的諾言呢? 

  大人們應該把我們當朋友看待,不要總以為:孩子嘛,哄哄就過去了。人,應該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身為人家父母,更應該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個榜樣。否則,久而久之,孩子心裡便對說話不算話的行為不再產生抗拒,對說話算數的概念也漸漸模糊。大人應該認識到對自己言行負責的重要性。 

  願社會從此再無父母說話不算話的現象出現。

您正在瀏覽: 當爸媽說話不算數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爸媽說話不算數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