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有一雙溫暖、細膩的手,就像可以千變萬化的魔術手伴我成長。

  當我呀呀學語的時候,媽媽的手就是指揮棒;當我跚跚學步的時候,媽媽的手就是我的支撐點;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的手又是一支溫度計。

  一張紙在她的手裡折來折去,一會兒變成漂亮的花籃,一會兒是一隻扇翅膀的小燕子,一會兒是一艘小船……

  記得有一次,我上小學二年級時。剛下過大雨,操場上到處是水坑,我和幾個小夥伴在水坑,泥坑裡忘乎所以地跑啊,跳啊。這時,幾位家長過來了,小夥伴的屁股都挨了巴掌,看着他們滿臉淚痕,捂着屁股的樣子,我一步一步地蹭回家,低着頭,捂着屁股站在媽媽面前。媽媽把我拉進門,說:“哪來只小花貓?”媽媽迅速脫下我的臟衣服,我看着媽媽說:“你,你不打我?”媽媽笑着說:“玩是孩子的天性,媽媽要像你一樣在水坑裡玩,別人準會說我是個傻子。”我和媽媽都笑了。一會兒,我的臟衣服又恢復了原貌,我看着媽媽那被肥皂水泡的發白髮皺的手說:“媽媽,我給你捂捂。”

  但是,媽媽的手也有不溫暖的時候。

  記得有一次,我作業寫的又臟又亂,還錯了幾道題,媽媽往常那和藹的笑容消失了,舉起手狠狠地打了我的手背。我看着媽媽舉起的手,含着淚說:“媽媽,我錯了。”媽媽撫摸着我發紅的手說:“學習要認真,不要欺騙自己。欺騙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現在,我的手和媽媽的手一般大了。這時,我又想起了那隻小紙船,媽媽的手穩穩地掌着舵,任我在知識的海洋和人生的長河中遨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