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震驚,我悲傷。媽媽的手,那雙粗糙的手,不時地在我眼前浮現……

  吃過晚餐,媽媽正在給我修剪着指甲,這真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我隨手拿起一本書漫不經心地讀着。修剪好了一隻手,我極不情願地放下書,把另一隻手伸了過去,不經意間,我看到了媽媽的手!那是一雙怎樣的手啊!粗糙得猶如砂紙一般,手心裡長滿了厚厚的繭子。這就是那雙伴我成長的手嗎?在我的記憶里,媽媽的手曾是那樣地光滑、細膩。幼年時,媽媽用這雙手牽着我教我學步;童年時,媽媽用這雙手捧起童話為我讀故事;入學時,媽媽又用這雙手把着我的手教我寫字;而現在,繁雜的家務勞動卻使媽媽的手變得如此粗糙!我胸中好像堵了一團棉花似的,心裡很不是個滋味。

  “想什麼呢?”媽媽把修剪好的手放回我的膝上。我的喉頭有些發哽,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但最終還是擠出了一句話:“媽媽,讓我也為您修剪一次指甲吧!看,您的指甲都這麼長了!”媽媽先是一愣,隨即又笑了,說:“好哇,真是個乖孩子!”說著,便把手伸了過來。我一邊認真地給媽媽修剪着指甲,一邊留心地觀察着媽媽的手。這雙手,不光是粗糙,皮膚也正在脫落——這是長年累月地洗衣服造成的,手背上開裂了一些小口子,皮膚很乾燥,還有些紅腫。看着看着,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眼淚滴落在媽媽的手背上,媽媽奇怪地問:“咦,寶貝,你哭什麼?”我連忙搪塞道:“哦,沒什麼,只是眼睛有點酸。”媽媽關切地說:“那今天可要早點睡,知道了嗎?”我強忍着淚水,說:“嗯,媽,我知道了。”

  我繼續小心翼翼地為媽媽剪着指甲,並且每剪完一個后就用指甲刀的背面把剪好的指甲打磨圓滑。媽媽注視着我,我沒敢抬頭,但我知道那目光里充滿了慈愛和欣慰。

  剪完后,我輕輕地握着媽媽的手,就像媽媽在我小的時候握着我的手一樣。我的一隻手輕輕地拂過媽媽已不再纖細修長的手指,彷彿是走過了一道道愛的山岡。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