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粗、好瘦,這是什麼?這是誰的手?是誰的手會這樣?他是經歷了多少辛苦漫長的歲月啊!?扶起來,細細一看。上面長滿了深而明顯的掌紋,這是刀割的嗎?在每一個突顯出來的皮膚上都長滿了厚厚的繭,這是金制的盔甲嗎?掌心和掌背是同一種暗淡無光的色澤,你見過嗎?

  好可憐啊,它們被主人操控着。日夜兼程地工作着,即使是這樣,它們的主人連一聲嘆氣、抱怨都不準從它們的嘴裡聽見。看!它們已經在進行每天都必須、沒有假期的工作了。它們奉命握着掃把,把整間能容得下無數人的屋子從裡到外,徹徹底底地塗掃一次。接着在放下掃把的一秒后,拿起抹布,在不受任何保護的情況下,在不管是炎熱難忍還是凜冽寒冷的情況下,把許許多多的碗筷進行乾乾淨淨地清洗。幹完這些,繼續休息一秒后,拿起拖把,提起重有五六斤的水,趔趔趄趄地走着,來繼續着賣力的洗刷……你認為這已經夠了嗎?不,這只是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在一日之內,它們會任勞任怨的工作,愛護着和維護着這個家庭的壽命。這隻不過是它們口中簡單的家務活罷了。“請問你們每天都這樣幹活累嗎?”我會因為不忍心而這樣情不自禁地問它們。可它們卻會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每天這樣我們已經習慣了,因為有一個比我們還辛苦的人。”這是能和我們這些纖弱的手進行比較嗎?它們每一道掌紋都清清楚楚的記載着歲月的變化,每一處傷疤都記載着受過的痛苦!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這是手。這是媽媽的手。只有媽媽的手會變得這樣。因為她經歷了無數辛苦漫長的歲月。我們沒長過像刀割一般的掌紋。我們沒摸過金制盔甲一般的掌繭。我們沒見過掌心掌背是同一種色澤的石頭一般的手。因為我們這雙纖弱無比的手是沒法進行比較的,所以我們應該多去撫摸、體會它們每一處,也應該讓它們歇一歇。媽媽的手啊!兒女心中的寶。

  雲間小學六年級:幻想症患者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