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傾吐心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傾吐心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小草在地上呆了很長時間,今天終於破土而出,它高興極了。突然一滴酸酸的雨落在了它的頭上。“呀,真酸!”小草忍不住叫了起來,旁邊的柳樹爺爺嘆了口氣,說:“孩子,你的命真苦啊。”小草問道:“爺爺,這是什麼雨呀?不是說雨姐姐是我們的好朋友嗎?為什麼會這麼酸呢?”柳樹爺爺還沒來得及回答,雨先說話了:“小草,我一點都不想害你,可我也沒辦法呀,人類的工廠和汽車排出大量的廢氣,那些二氧化硫酸性氣體和氮氧化物煙氣上升到天上,這些酸性氣體與天上的水蒸氣相遇,就會形成硫酸和硝酸小滴,所以我們才會變酸。可惡的人類還說我們雨不好,其實這是他們自己造成的,哼!“ 

  這時候,一直溫文沉靜的小河奶奶說話了:“那些人類把全部污水和垃圾排進我的體內,把我的身體搞得黑黑的,還散發出噁心的臭味。他們把我自己弄成這樣我就認了,可是由於我的體質變差了,我的兒女——魚蝦們遭了殃,在河面上到處都可以看見死魚死蝦,他們把我害慘了,嗚……”小河奶奶忍不住哭了起來。柳樹爺爺說:“我的生命也不長了,昨天有幾個人想把我砍掉做木材。他們在森林裡亂砍濫伐,把我們折磨得不成樣子。” 

  小草聽完了它們的訴說,心想:我在地下里想象世界是多麼美好,但今天我才知道這個世界是那麼的無奈。它從心裡呼籲:“人類呀,不要把美好的家園毀了呀!如果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遭大自然的報復。當你們嘗到惡果的時候,一定會痛心疾首,可那時已經太遲了。保護環境,人從有責,讓全人類都來關注我們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傾吐心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傾吐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