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爺爺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爺爺: 

  您好!我來順德已有好幾年了,對於順德的風土人情我也了解不少。這次寫信給你非要告訴您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讓您知道佛山市的風景與鄉下的有什麼不同。 

  清暉園,是順德的名勝之一。據說傳至龍廷槐的曾孫龍清惠,曾專程帶領設計師和工匠到蘇州參觀著名的蘇州庭園建築,回來后仿照蘇州庭園的建築風格進行大規模的整修。 

  來到清暉園門口,“清暉園”三個閃耀着金光的大字躍入眼帘。看到這麼夠氣派的門面,真叫人恨不得馬上進園裡玩個痛快。 

  步入園裡,路旁的“含笑”在綠葉的映襯下歡快地起舞,還仰起笑臉,頻頻向我們點頭。園內迴廊曲徑,景色宜人,亭榭樓閣,各具特色。沿着迂迴曲折的長廊,向前走就來到“碧溪草堂”。草堂的圓門木雕,就像用綠竹彎繞編成一樣。兩扇門上刻有96個各不相同篆體“壽”字,號稱“百壽圖”。草堂右邊窗檯下,有一幅“輕煙挹露”圖的竹石磚雕,我聽說是出自龍延槐的兒子、雅好書畫的嘉慶進士龍元的手筆。 

順着石板路往前走,穿過散發醉人花香的兩個大花壇,抬頭放眼望去,前面那個小亭引人注目。拾級登亭。小涼亭呈八角形,頂上蓋滿了金黃色的琉璃瓦,在陽光照耀下,反射出刺眼的金光。小涼亭用四根柱子撐着,每條柱子上都雕刻着一條張牙舞爪、栩栩如生的龍。亭內的頂部刻着一幅“天女散花圖”。那精美的手工,鮮艷的顏色,真是巧奪天工。這座小涼亭原名叫“澄漪亭”。據說,人若來到這個小小的涼亭,便會 煩惱頓消,心平如鏡。別看這小小的涼亭,它的結構緊湊,造型別緻,令人情不自禁地嘖嘖稱讚。 

  步下涼亭,一路上曲徑幽廊,綠樹成蔭,繁華似錦,景色宜人。穿過一個小圓門,一個噴水池映入眼帘。那些飄灑落下的“龍水”,如煙似霧,灑落池中,給池中成群結隊、嬉戲追逐的金魚增添“天雨”,使人看了頓覺心曠神怡。 

  爺爺,清暉園是廣東省四大名園之一,確實是名副其實吧?希望你早日把身體養好,到順德來一趟,到時我和爸爸媽媽一定帶你去清暉園一飽眼福。其實,除了清暉園,還有寶林寺、德勝廣場等風景名勝。順德食的也很出名,其中有“雙皮奶”、“大良蹦砂”等。娛樂的也有,數之不盡。爺爺,我們等着你的到來。 

  祝 

身體健康! 

  孫女 鄧淑瑩 

  2005年8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