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本文主要寫了:霍金在17歲時考上了著名的牛京大學,而在他21歲時卻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只能活兩年半。而霍金卻對自己說:“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只要做一些有意義的時,讓生命添上一些輝煌,給科學留下一些有價值的資料。”疾病不斷加重,最後他不能說話,不能走路,體重只有40公斤,吃飯睡覺都要靠機器幫忙。可他的大腦還行,他每天都看資料,研究宇宙奧秘。一個兩年半過去了,又一個兩年半過去了,他還活着。最後他成為了皇家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才能擠身在盧卡遜數學講座講學的教授。 

  霍金是多沒堅強,敢於向命運挑戰。法國著名作家雨果也是這樣,他20歲發表了作品,剛剛29歲就發表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後來他又寫了一系列的戲劇,小說詩歌。可他的心臟病惡性發作了,那年他才40歲,人們都感到惋惜,他卻並不悲傷,他每天都進行體育鍛煉。到了晚年他又寫了《悲慘的世界》。到最後他竟活了84歲。 

  雨果和霍金是那樣堅強,敢於向命運挑戰。而有些人卻不一樣,他們是那樣軟弱。我的叔叔就是一個例子。 

  我的叔叔因車禍成為殘疾人,面對命運他沒有挑戰,而是選擇了退縮。他終日躺在床上,最後與世長辭。 

  霍金和雨果面對命運是那樣坦然,敢於向命運挑戰,他們以堅強的品質打敗了命運,他們以自己那種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征服了世界。而叔叔呢?他面對無情的命運選擇了退縮,只能無聲的消失了。這使我知道一個人在面對無情的命運 時不要退縮,要敢於面對,要敢於向命運挑戰。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