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想向命運挑戰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想向命運挑戰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要取得相應的成就,還需要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這句話是《想命運挑戰》的開頭。它告訴我們一個人要取得成就就要有着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的精神。今天,,我看了一篇名叫《向命運挑戰》的文章。這篇文章寫的是:17歲的霍金考取了著名的牛津大學,21歲時,卻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至少只能活兩年半。面對這個可怕的消息,霍金並沒有放棄,而是向命運挑戰。經過一系列的打擊,他都克服了,兩年半過去了,他不僅活了下來,他寫的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風行世界,發行量達1000萬冊,被選為皇家學會會員,成為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 

  在這篇文章里,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第四段:隨着病情的不斷加重,霍金終於站立不住,做上了輪椅:他的手指失去了活動的能力,是個手指中,只有兩個還能活動。1984年,他說話十分困難,吐字不清,說幾個詞要很長時間。1985年,他又得了肺炎,治療時切開了氣管,從此就不能再發聲,即使這樣,他還是堅持工作,人們在他的輪椅上安裝了一台電腦和語音合成器。他用僅有的兩個完好的手指在鍵盤上敲出要說的詞,組成相應的句子,經過語音合成器發出聲音。他不象有些人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就放棄一切,每天躺在床上,吃了就睡,睡了就吃。日復一日,在最後的時間裡平庸地消失。 

  在生活中,我從霍金身上受到不少啟迪。因為曾經我是一個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的人。記得小時侯,我學單車,我爬起又摔,摔了有起,怎樣都不會,最後,我自認沒天賦學不會,把單車放在一邊,就不學了。後來,我被媽媽訓了一頓。記得我曾經在一本雜誌里也看到向命運挑戰的例子。一位青年考上了一所著名的大學,而且成績一直很好。可是有一次,他被醫生確診為白血病,最多只能活一年。他並沒有認命,而是更刻苦學習,看大量書籍,寫了幾篇小說寄到報社,得到了許多稿費。在他最後的日子中過得十分充實。 

  “霍金不僅以他的成就征服了科學界,還以他頑強搏鬥的精神征服了世界和全人類。他的事迹表明,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要遇到什麼挫折就放棄,要堅強地活下來,向命運挑戰,你才能達到人生的光輝頂峰。

您正在瀏覽: 讀想向命運挑戰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想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