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尋找別人的亮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尋找別人的亮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麻雀潮笑燕子的驕貴,燕子又譏笑黃鸝的華而不實,百靈挖苦鸚鵡的盲目學舌,鸚鵡去攻擊喜鵲的媚骨……眾多的鳥兒在一起你不服我,我不服你,展開了一場無休止的爭論。沒有人讚美燕子的勤勞,黃鸝的美麗,百靈歌喉的動聽……為什麼呢?因為嫉妒的心理使他們缺少一副寬廣的胸懷去發現尋找別人的亮點。

  寬容是一種美德,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而嫉妒卻是蒙在你眼上的一塊黑紗,讓你自高自大。鳥兒們嘰嘰喳喳,互相指責,說穿了也無非就是怕別人超過自己。這在鳥兒們之間倒也還是小事,然而社會生活中因此而釀造的杯杯苦酒卻既害人又害己。遼寧的一考生見同學比自己成績好,遂投毒麻醉同學,自己也下了考場進了牢房。這和鋼琴大師李斯特巧計薦肖邦有多麼大的區別。然而李斯特並不因為肖邦的成名而失色,相反,人們卻更中佩服他的寬闊胸懷。 

  發現別人的亮點,培養自己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以豁達的態度對待人生,對待他人,才會贏得人們的敬仰和信任。無數的志士仁人給我們做出了榜樣:“內舉不避親,外親不避仇”的祁黃羊,一心為國為民的“房杜”兩賢,還有坦坦蕩蕩、聞過即改的老師陳毅……經濟開放的浪潮衝擊了每一個人的思想。在物慾橫流,金錢至上成為一些人信條的今天,能以開闊胸懷去容納別人,發現別人亮點顯得尤為重要。跨世紀的中學生擔負著時代的重任,心胸狹隘者即使擁有才華也難以施展。 

  要以博大的胸懷笑對人生,如毛澤東所說的那樣“風物長宜放眼量”。去發現別人的亮點吧,別拘泥於自己的小圈子。

您正在瀏覽: 要尋找別人的亮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尋找別人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