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生活的亮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生活的亮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校園生活多姿多彩,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樣樣具全。校園的趣事就像夜晚天空璀璨的星星,怎麼數也數不清,有“悲傷”的星星,有“煩惱”的星星,還有“難忘”的星星。隨着年齡慢慢地增長,童年也漸漸遠去。其中有一個耀眼的亮點在我的腦海中的揮之不去。 

  一天早上,同學都冒着寒風趕到學校。上課前,同學們在教室里談天說地,說些有趣的事。 

  突然,我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嘔吐聲,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們班的學習尖子張偉同學在嘔吐。他把嘴張得大大的,手捂着肚子,地上是一堆堆嘔出來的臟物,滿臉是鼻涕和汗。嘔出來的臟物臭氣熏天,許多同學都捂着鼻子,向教室外跑。有的同學在旁看着張偉的狼狽樣,哈哈大笑。也有的同學生氣的說:“豈有此理,吐也不能吐在教室里,太臭了........”教室里笑聲罵聲埋怨聲充滿了教室,沒有一個人去關心張偉。 

  教室喧鬧了起來,我身為值勤員,但我卻猶豫不決:是制止同學,讓喧鬧的場面平靜下來,還是幫助張偉清理臟物呢?我看着那一堆堆的東西,我都快要吐了。就在這時候,我們班的“搗蛋鬼”李明來到了教室,我想他一定會嘲笑張偉的,在一旁哈哈大笑。可是只見李明走進教室,來到張偉面前,輕輕地拍着張偉的後背,關心地說:“沒事吧!”說著把張偉扶到座位上,讓張偉趴在桌上休息。自己跑出了教室,在教室外的一角找到一把掃帚,忍着臭氣,把臟物一點點的打掃乾淨。接着,拿出了自己的熱水壺,遞給了張偉,讓張偉用自己的水。然後到醫療室里拿來藥片,關心地說:“張偉,把這葯吃了,你的病就會好點的。”張偉十分激動,說:“謝謝你!”在一旁看熱鬧的同學,說起了風涼話,諷刺道:“表現再好,到最後還是差生的。”李明沒有理睬他們,拿出了拖把,把地面拖乾淨。 

  我為李明的行為感到不解的時候,猛然才發現老師已站在了背後。上課了,老師講到:“今天,我們班裡做了一件好事,李明不顧臟,幫張偉打掃乾淨教室,這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望了望李明,心中對自己說:從這件事,我倆的表現截然不同。“三人行,必有我師。”這句話說得很對,我應該向李明學習,取長補短。 

  這件難忘的事永遠刻在我的腦海,校園生活是我不可缺一的部分。

您正在瀏覽: 校園生活的亮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生活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