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金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金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小金魚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5)班 李菲 

  前幾天,我買了一條小金魚,它真可愛。小金魚全身是銀灰色的,鼓鼓的兩隻眼睛像小電燈泡似的,最惹人喜愛的地方就是它還穿着一條喇叭裙。隨着它的遊動,這條“喇叭裙”就像盛開的一朵蓮花,我真喜歡它。 

  每次放學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小金魚餵食。當我把食物正要撒給它時,它好像知道我要喂它,就一搖一擺的向我游來,我把魚食一點點撒在水面上,小金魚就一口一口地吃起來,等它吃飽喝足后,就在水裡自由的游來游去,這時,我腦袋裡忽然閃出了一個問號,魚為什麼只能生活在水裡呢? 

  我真想弄懂這個問題,於是我問媽媽,媽媽只告訴我魚靠鰓呼吸。 

  難道魚靠鰓呼吸就能在水裡生活嗎?我決定上網一探究竟。 

  如今科技真是發達,不一會兒我就找到了答案。原來魚的鰓只適應從水裡吸收氧氣,而對空氣中的氧氣不能吸收,還有就是魚的形狀更適應水中的生活。它的身體表面覆蓋鱗片,保護身體,鱗片表面有一層粘液,游泳時能減少水的阻力,怪不得,每次用手撈起它時,覺得它滑滑的。還有就是它的身體兩側有一行側線,側線和神經相連,主要是測定方向和感知水流的作用。魚除了藉助胸鰭、背鰭、腹鰭和尾鰭這些游泳“工具”之外,在它的體內還長長有魚鰾,通過調整鰾內的空氣容量,在水裡就能自由自在地上浮下沉了。 

  我終於弄懂了魚為什麼只能在水裡生活,同時也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從此以後,我更喜歡我的小金魚了!每次看它自由自在地游泳時,我就會陷入無盡的遐想:如果有一天人也長了鰓,體內也有鰾,那樣就能像小魚一樣自由自在地在水中遊了。那該是件多麼神奇的事情呀! 

  (指導老師 : 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金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