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字典公公的煩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公公的煩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字典公公一直都生活的很快樂,可最近有些煩惱,為什麼呢?原來是字典公公的“孫子”、“孫女”(標點符號)們常常吵架,做外公的當然會心痛了。

   瞧,他們又開始吵起來了。逗號搶先說:“我-逗號,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我吧句子分開,句子就像一根長條一樣沒有停頓。”“哥哥,吹牛可不要吹破天呀!”感嘆號說,“如果沒有我,怎能表示出感嘆的語氣呢?如果沒有我,怎能......”沒等感嘆號說完,句號沉不住氣了,“姐姐,你吹得一點也不比逗號哥哥差呀,對你們說吧,我句號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我,文章永遠也沒有結束。”“哎喲,說得真好,可是你們都沒有我重要!”這下雙引號姐妹不滿意了,“弟弟妹妹們,你們想想,如果沒有我們姐妹把說的話給引住。後果將不可想象......”字典公公沒辦法,只好把文章阿姨請來了,文章阿姨說:“你們各有各的長處,誰也離不開誰,少了哪一個都不能明白地表達我的意思。”標點們聽了,都慚愧地說:“阿姨,對不起,我們錯了,我們都只看到了自己的長處,而忽略了他人。”

   從此標點符號們又回到了從前,一直快樂的生活着,因為他們一直記着文章阿姨的話。字典公公見了,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字典公公的煩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公公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