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朋友---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朋友---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的朋友---書 

  泰興市第二試驗小學六(1)班吳思遠 

  書伴隨着我的一生。在我空閑時它就是我的朋友讓我不虛度時光,在我困惑時它就是一束光驅散了我的疑惑之雲,在我悲傷時它就是一隻手將我從黑暗之中扶起,讓我直面命運。在我生活之中書成了我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時如患難與共兄弟,有時像形影不離的朋友,更覺得像一位知己。 

  書是階梯---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珍寶---別林斯基說:“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書還是空氣---科洛廖夫說:“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生活之中需要書的點綴。 

  知道王亞睡三腳床吧?王亞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上床去睡一覺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 

  在說毛澤東為了讀書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都用上了。在游泳下水之前活動身體的幾分鐘里,有時還要看上幾句名人的詩詞。游泳上來后,顧不上休息,就又捧起了書本。連上廁所的幾分鐘時間,他也從不白白地浪費掉。一部重刻宋代淳熙本《昭明文選》和其他一些書刊,就是利用這時間,今天看一點,明天看一點,斷斷續續看完的。毛主席外出開會或視察工作,常常帶一箱子書。途中列車震蕩顛簸,他全然不顧,總是一手拿着放大鏡,一手按着書頁,閱讀不輟。到了外地,同在北京一樣,床上、辦公桌上、茶几上、飯桌上都擺放着書,一有空閑就看起來。有一次,毛主席發燒到39度多,醫生不准他看書。他難過地說,我一輩子愛讀書,現在你們不讓我看書,叫我躺在這裡,整天就是吃飯、睡覺,你們知道我是多麼地難受啊!工作人員不得已,只好把拿走的書又放在他身邊,他這才高興地笑了,那是書換回了他的笑,那是書博得了他的笑,那是書給予了他的笑。 

  39度的高燒都不忘讀書,難道書真的猶葯還可以治病?我想世上能讓毛主席生前留下遺憾的就是沒有讀完說有的書,愛書如命,愛書如命,在毛主席心中書就是他的命根子,沒有書毛主席就會覺得比生病還要難受,書是知識的源泉,毛主席的知識就是從他讀得那千千萬萬的書中的到的。 

  啊!書還是一個造就人才的“工程師”! 

  書的魔力真的是那樣神奇?自從我第一次接觸書,我就深深得喜愛上了它簡直愛不釋手。從此捧起書,看起書,品起書成為了我人生最精彩的細節。書豐富了我的情感,升華了我的靈魂,造出了一個全新的我----愛書如命的我。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走在人生大道的朋友們,熱愛書籍吧!閱讀書籍吧!讓書做我們永遠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品味讀書着一道大餐吧! 

  指導老師卜建美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朋友---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