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朋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曹雪芹,和一個寫《紅樓夢》的大作家同名同姓,但卻不同性。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有着似黑瀑布般長長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而有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隻小巧玲瓏的鼻子,像櫻桃般的小嘴,看起來還挺可愛的。

  她雖然在全班每個同學心中,普普通通,成績永遠是最差,但她卻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學到了不計其數的道理,她就像我的知己一樣,可以敞開心扉地和她談心,就像一支蠟燭照亮我心靈每一個幽暗的角落。

  在她身上我學會了樂觀、堅強。有一次,我數學考砸了,才89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神不定,像靈魂出竅似的,我無精打採的走着,而她卻一副十分開朗的樣子。我十分奇怪,便問:“曹,你不傷心嗎?這次,你我都考砸了,回家咋么跟爸爸媽媽交待呢?我最怕聽到我爸爸的嘆氣聲了。”“孫,其實,也沒關係的。考都考了,還管這多。考的好是過去的事了,考得不好也是過去的事了,何不用笑容來面對每一天,自暴自棄是沒用的。現在這個時候最不可以對自己沒有信心,要樂觀、堅強起來。以後更加用功,好嗎?開心點。”聽了她像母親般慈祥的安慰,我豁然開朗,並決定,以後要加倍努力,“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真是說到我心坎里了。

  她不僅面對挫折樂觀、堅強,而且被人遇到困難時總是是盡心儘力去幫助他。

  有一次,我忘記帶了黑筆,而且又急用,怎麼辦呢?這時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記得團圖轉。曹雪芹,好像讀過通心術一樣,一下子把我的心看透了,笑着對我說:“你是不是沒帶黑筆?我借你把。”說完,邊遞給我一支黑筆。我連聲說“謝謝”,而她卻說:“朋友之間,這是應該的,還謝幹嗎?”頓時,一股暖流便湧上心頭。

  我們現在六年級了,再過兩個半月就要畢業考了,我們就要分開了,想起還真有點捨不得。以前,我們下課一起促膝談心,一起傾訴自己內心的煩惱,一起快樂地玩耍、嬉戲,就連上洗手間也是形影不離的。她就像我的親姐姐一樣照顧我。跟她在一起的時光是我最美好的記憶,也是我永生難忘的,和她分別的這一天要是永遠也不會到來,那該多好哇!想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

  曹雪芹,一個平平凡凡的女孩,但在我的一生中,她那面對挫折毫不氣餒、樂觀開朗,在別有困難時,樂於助人的品質影響着我,我為有這個朋友而感到驕傲。“世界上的人並不可能十全十美,但都有各自存在的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要氣餒。自己心裡要有一個目標,然後堅持不懈的努力,最後會成功的。”這個道理我想讓她永遠記住。

  她是我永遠可以相信、依靠的朋友。長大后,我也希望我們可以再次相見,再次在那棵曾經讓我們有過歡笑、有過美好記憶的大樹下,一起分享這人生的味道……

  百草園小學六年級:月櫻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