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初讀書,我並不知道讀書的重要。那麼勤奮刻苦地學,為的只是超越別人,捧回那張可以作為資本炫耀的獎狀,尋求一種心理上的滿足。這一切都是心中那份要強的自尊在支持着自己。但在默默的成長中,在痛苦與煩惱的衝擊下,逐漸厭倦了這種心理上淺薄的滿足。是書這無聲的摯友使我明白,讀書是為了使自己獲得更多的知識,不斷地充實自己。 

  我跟書還是有緣分的。自從我認識字起,媽媽就買一些安徒生童話、十萬個為什麼、灰姑娘、三隻小豬等一些童話故事書。但是,我小時候並不喜歡看書,即使看書,那也是囫圇吞棗。偶然的一次,讓我喜歡上了讀書。那是在一個漆黑的夜晚,我寫完了作業,覺得太無聊了,便打開書櫃,取出一本叫《愛的教育》。原先,我對這本書並不感興趣,可是看越感人。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年僅十二歲的小男孩,用他的心去注視着身邊的世界。通過這本書,讓我改變了對書的理解。書是那麼偉大,那麼有魅力,那麼吸引人。 

而今,閑來無事,便愛讀書。不為黃金屋,更不為那一張榮譽,只是為了讀。讀書已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坐是卧,如果沒有一本書做伴,我就會感到不安。 

世界上什麼事情都會發生變化,而有一點是不會變的,那就是書永遠都是我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