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反語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反語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日,唐僧帶着他的三個徒弟:悟空、悟能、悟爭,繼續走向通往西天取經的大道。“師父我又累又餓,我不想走了”八戒沒出息的說。“悟空,你前去看看,我們在此地休息一下。”唐僧慢吞吞的說。“好,師父。”說完悟空一個筋斗雲便飛走了。過了一會兒,悟空回來了,“怎麼樣,悟空前方有何物?”師父問。“是,師父前方有一座廟,名叫反語寺”悟空剛說完,八戒就不耐煩的說:“管它什麼廟呢!趕快走吧!到了就有飯吃了。”“你這個飯桶!”悟空罵到,“好了,我們上路吧。”唐僧說。此時,豬八戒跑在最前頭,而腦子都是香噴噴的飯菜。很快他們便來到了寺廟。唐僧從白龍馬上翻身下來,“八戒,不要忙着叫門,你們這副模樣會嚇到他們的,還是由我來叫門吧。” 

  “師父、師父”這時一位和尚開了門,“請問施主,你沒有什麼事情嗎?”唐僧愣了一下,忙說到:“我們想在這裡借宿一晚,後面那些都是我的徒弟,我們是從東土大唐來的,到西天取經。”施主“請不進。”和尚說。後面的八戒煩了,“師父,他這是變着法說我們,我不在這待了!”“悟能,不得無禮。”“師父,您我們已經太累了,這天了快要黑了,寬容一下吧!”“我不是沒請你們進嗎?”和尚又說到。“哎!好吧!那我們就走吧。”唐僧無奈的說。悟空很納悶,路過了這麼多寺院,哪個不是對我們恭恭敬敬。悟空感覺不對勁,就用金箍棒使勁砸了下地面,立刻冒出了一個白鬍子老頭,“大聖、大聖別砸了,我這老腰可受不了,有何指教?”“土地爺,我想向你打聽下這寺院怎麼這樣怪?”悟空問。“大聖,你有所不知,這寺院叫反語寺,裡面的每一個人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反語,也就是把句子的意思反過來。”土爺回答到。“噢!原來如此,好吧謝謝,你現在可以回去了。”這時八戒那邊又喊了起來:“太棒了,猴哥,這下我們就有飯吃了。”“吃、吃、吃!你就知道吃。”沙僧連忙把土地爺講的告訴了師父。可唐僧就是不信。 

  孫悟空去敲門,“這位師傅您好,不對,您不好嗎?”悟空學着本寺的語言說到。和尚回答到“不好、不好,請不進”。“師父,咱們進去吧!”“悟空,人家不是不讓進嗎?”師父不解的問到。“師父,不用管了,跟我走吧。”這時徒弟們一齊把唐僧拉了進來。裡面有大大小小的和尚,見到他們師徒四人都說你不好。悟空也忙着回答你不好。 

  進到一間屋后,一位和尚對他們說到“這不是你們的寢室,你們不可以把東西放下,別跟我們一起吃飯。”悟空連忙回答到“不好。這次豬八戒一氣吃了八個饅頭,還偷偷帶走了幾個,這一夜過去了。第二天,他們繼續上路,去西天取經。 

  這一次的經歷他們又讓他們開了一次眼界。但豬八戒記住的也許只是那一頓豐盛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反語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反語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