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完《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時,我自己感嘆不已。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講述了鄧先子和駱茵茵的故事。她們的性格一個是開朗樂觀,一個是沉默寡言,但是,兩個女孩最後都找到了各自前進的方向。

  第一個講述的女孩是鄧先子。她家境貧寒,一直和媽媽相依為命。在媽媽小時候得過小兒麻痹症,落下了終身殘疾。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和爸爸離婚了,鄧先子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對她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萬事不能靠別人,只能靠自己。”媽媽堅持在酒店裡當洗碗工,辛苦賺錢,把鄧先子養大。鄧先子雖然不如吃穿其他同學,但是她刻苦學習,以小學年級第一的榮譽免考進入着名的鳳凰中學,她又以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績考入了清華大學。四年後,她有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讀碩士,博士,出國留學,從而走出了一條自強自立的成長之路。

  第二個講述的是女孩駱茵茵。駱茵茵被大家稱為駱駝。她的媽媽是一位美麗的“西施”,但是駱茵茵皮膚黝黑,矮矮胖胖,她們一點都不像母女。駱茵茵的媽媽對駱茵茵一點都不好,從不關心。所以有人質疑駱茵茵是被她的媽媽撿來的。最後駱茵茵才知道她是她媽媽的恥辱,毀掉她一生的人,所以對她非常的冷漠。駱茵茵知道后,又去看了看身在監牢的親生父親。她的爸爸就像一個瘋子,不斷的罵她的媽媽,還打了他一巴掌。駱茵茵頓時大腦空白,產生了自殺的念頭……因為搶救及時,就活了過來。後來,她聽了鄧先子一家的故事後,給她很大的震動。她決定改變自己,改變對兒子的方式,讓兒子感受到她的愛。她因此慢慢走出了往日生活的陰影。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是能改變未來。

  我們應該認真對待生活的態度,克服一切的困難,樂觀的面對生活,這樣,我們就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六年級:gosick

您正在瀏覽: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