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父愛是一首和諧的歌,那麼我就是一張七彩的唱片,等待着燦爛的點綴;如果說父愛是一個音符,那麼我就是一首和諧的歌,等待着音符的襯托;如果說父愛是一架鋼琴,那麼我就是一個音符,等待着鋼琴的跳動。

  父愛如春雨,滋潤着我的心田;父愛如春風,溫暖着我的心扉。父親默默的關心着我,呵護着我,支持着我,使我倍感幸福。

  我出生時身體不好,家人想把我扔掉,父親堅決反對,還說:“有我一口就有我女兒一口,我活着就要讓她幸福地活着。”他一有時間就陪着我,逗我,給我說話。後來,發現我和其他正常小孩一樣時,他高興地叫起來。

  我一天天的長大了,我喜歡聽故事,他就給我講,還經常給我買書,漸漸的我喜歡上了作文。上中學了還發表了幾篇文章,他別提多高興了,一向不愛說話的他竟向別人炫耀起女兒來了。對我的學習也更支持了。去年學校舉行了一次作文競賽,作為班幹部的我也報名參加了,可是在得知要在電腦中打出字再投到學校的郵箱時,我猶豫了,“天啊!在電腦打字,我不會用五筆,拼音又差,半天都打不出來幾個字,怎樣打啊!”這時,爸爸走了過來,看着我緊皺的雙眉,說:“你寫吧,寫完我替你打。”聽完后,我高興的跳了起來,父親也露出笑容來。父親在縣城上班,離家四十多里遠,為了給我打作文,好幾個下午都要從縣城回到家,打到深夜,還兼指導老師和編輯,早上又匆匆趕回縣城上班,可他從沒說一聲“苦”,一聲“累”。

  臨近期中考試時,地理老師給我們每組發了一份複習資料,星期天我拿回家看,又抄又畫。父親說讓他給我複印一份,我說:“算了吧,又讓你折騰。”父親笑笑說沒什麼。馬上拿到鎮上給我複印了一份。父親為我做了這麼多,可我從沒對他說過一聲“謝謝”,反而覺得理所當然,還時常抱怨他水平不高,工資不高,缺乏男子漢的風度……,父親心繫女兒,情系女兒,女兒卻不領情。想到這兒,我對父親充滿愧疚之情。父親對我的關心幫助何止是這些,忘不了我生病時您的細心照顧,忘不了我嘴饞是您做的美味佳肴,忘不了我進步使您的暗自高興,更忘不了我退步驕傲時您的諄諄教導……,是啊,“父親是兒拉車的牛,父親是兒登天的梯”,女兒的成長中浸透着父親的辛勞。

  如果我是一株小草,那麼父愛就是滋潤小草成長的露珠;如果我是一股泉水,那麼父愛就是陪伴着泉水的一路風景;如果我是一隻雄鷹,那麼父愛就是飛翔前的一次次歷練。父愛是一片遮陽的綠蔭,是一曲動人的音樂,一杯濃濃的咖啡……,父愛讓我的生活更溫馨,父愛讓我的人生更豁達,父愛讓我的道路更寬廣,前途更光明!

  感謝父親!感恩父親!

  陝西西安周至縣周至縣長楊中學初二:1846712966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