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困難,頑強向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頑強向前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史蒂芬霍金用行動來回答了這一 問題,上星期,我們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一課,使我深有感觸。患上了絕症后,霍金毫不灰心,頑強生活,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他都保持樂觀的心態。 

 當我讀到“1985年,霍金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又被剝奪了說話的功能。”是,心猛的一顫。上帝呀!這對於當時已患絕症的霍金是多麼大的打擊呀!命運對他太不公平了!以至於“40年過去了,疾病已使他徹底變形:頭只能朝右邊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雙手緊緊並在當中,握着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隻腳則朝內扭曲着。嘴已經歪成S型,只要略帶微笑,馬上就會現出齜牙咧嘴的樣子。現在,這已經成了他的標誌性形象。”沒有了自己的表情,沒有了說話的權利,沒有了行動自如的身體,沒有了……霍金失去了太多太多,但他的一隻意志力卻催使他不能放棄。 

 霍金永遠地禁錮在了輪椅上,但他的思維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被終止。我讀着“雖然,他的身體一點也沒有離開過輪椅,但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 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他在大腦中想象着,論證着,計算着。”時,欽佩之情油然而生,霍金是那樣熱愛科學,甚至與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他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論出黑洞的大爆炸……”為人類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命運壓不垮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這是伯爾的名言,用來形容霍金是最恰當不過了。 

 對於困難.苦難,意志薄弱的人掉頭就跑,然而意志堅定的人卻勇往直前,成功自然屬於後者。人這一生,誰都難免會遇到崎嶇坎坷,有些人束手就擒,有些人則勇敢拼搏。拿出精神,勇往直前,我們就能看到陽光,勝利就在不遠方。 

 霍金的成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最大的魅力就在於他那 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那種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正如一位哲學家所說“苦難是一所學校。許多人的生命之所以偉大,都來自於他們所受的苦難。最好的才幹往往是烈火中鍛鍊出來的。” 

 霍金的生命維持至今,除了他的毅力和堅強,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他那顆感恩的心。《輪椅上的霍金》一課中曾有記者這樣問他:“霍金先生,您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全場頓時鴉雀無聲,一片靜默,霍金的臉上依然帶着那份恬靜的微笑。他扣擊出了如下一段文字: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身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我被他的這段話深深地打動了。是啊,霍金意外地多活了40多年,他何嘗不要感謝呢?至少,他還擁有許多東西。讀到這兒,我想起了一首歌兒:“感恩的心,感謝命運,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輪椅上的霍金》一文使我受益匪淺。作為我們新一帶青少年,不用有想霍金那樣的意志,只要我們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訂一個目標,哪怕很小很小,只要堅定地去向它努力,前進,就會終身受益。還要記住:一個人如果具備了堅強的意志,那麼他肯定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堅持不懈,百折不撓,直至成功!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頑強向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頑強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