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別人一起分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別人一起分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去餐館,我一定會要上一籠小籠包,然後一人大包大攬,自顧自地倒上一碟“鎮江香醋”,不管三七二十一,夾起小籠包蘸點兒醋,輕輕地咬破一點兒皮,美滋滋地吮吸着小籠包的精華,然後把小籠包一口包進嘴裡。儘管小嘴被塞得滿滿當當的,但還是美美地嚼起來,那種粘牙的感覺真是非同一般,爽啊!可是,當我一連吃了五六個以後,肚皮就脹鼓鼓的了。儘管如此,我還不肯放手,把小籠包一個個夾起來放進自己的碟子里,看着不吃,心裡也舒坦。但我從來沒有注意過爸媽的表情。是的,他們一直微笑着看着我吃,看着我盯着小籠包看。我並不知道爸媽的內心感受。我一直覺得爸媽不吃而讓給我吃是因為他們不餓不喜歡吃。但是一次無意的“謙讓”卻使我感到無比慚愧。 

  又一次來到餐館,又一次地點小籠包。當我吃完五個后飽了。這次,我沒有再光看不吃。我夾起一個,蘸點兒醋,對媽說道:“媽,你吃一個。”媽感到很意外,愣了一會兒,才張嘴吃了下去。我又夾了一個給爸吃,他的反應竟然同媽一個樣。就在那一刻,我感到了快樂,那是一種舒心的快樂!爸媽吃下小籠包后,沉默良久。媽說了句:“孩子大了。”“是啊,懂事了!”爸應道。一剎那,我之前的快樂化為烏有,變成了深深的慚愧。在這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分享”這一詞是什麼東東,就從這一刻開始,我明白了分享就是與人共享。你給予了別人物質,別人給你的將是快樂,這比什麼東西都重要。 

  現在,我已經把“分享” 融入了我的生活。每當我和父母、同學、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分享東西時,我也在與別人分享快樂——他人獲得了物質上的快樂,我享受到了精神上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和別人一起分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別人一起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