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你我他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你我他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一直,我有一個夢想,但我明白,我不是馬丁·路德·金。我的夢想似乎會遙遠,又似乎一觸就會近。夢想的彼岸里只有有個慈祥面容的母親和一個滿臉稚氣的孩子。 

  同在一片蔚藍的藍天下,同卧在一片充滿泥香草香的土地上,母親和孩子靜靜仰望着天空,彼此許下了一個莫同的美好心愿,她們將心愿埋藏在心底時常的祈禱,她們嘴角泛起了會心地微笑。在一個快落下的夕陽里,沒有了母親的身影,孩子沉默了許久,留下了眼淚,那個哭泣沒有聲音,在那瞬間,消失了,一個母親和孩子的背影,從此消失了。許下的心愿還不會消失,她們的信念留下了……不加考慮的離棄了……揮動許願的背影,從此沒了……沒了……寧靜的那一天,守侯了誰……泛黃的世界一點一點隨着風漸遠。也許,擁有——很遠很遠……靜靜翻開塵封的相片,想起和母親看過的那些老舊默片,孩子哭了…… 

  鋪滿灰塵的心愿,放在沉久的心裡,沒有再去練國,靜靜寫下心愿,等待信念能出現,於是孩子拿着泛黃的紙守侯着,等待着…… 

  雲朵悄悄地,來了又走,雲層里的界限漸漸變得模糊,藍天漸漸被灰暗的世界遮住,孩子的願望因此失諾了,童年被灰暗的世界淹沒了, 唯獨只剩下孩子枯萎地活下去,漸漸地……失去了耀眼的光芒。孩子顯得好無助,好無助。灰濛濛的一切讓孩子的心冷落下去,孩子失去了與母親在一起許願的那份自信和開心。孩子開始隔避一切,遺忘掉那些使自己害怕的灰色,世界的灰暗給了任何的壓抑,迎合扭動自己身體的鳥兒失去了自由,努力尋找一個相對安定的彼岸,但彷彿都很遙遠,最終——帶着遺憾離開。 

  沉寂的夜空,熠熠生輝的星星頑皮地眨着眼睛,彷彿在玩弄孩子的思念。思念的心,怎麼可能擱淺。每一天——每一夜,孩子仍然緊牽着那根斷了的紅線,默默等待另一頭的牽線人,即使那人早已經踏上天藍色的彼岸。當孩子記起母親與他許下的心愿時,兩行的淚水早已在相冊上滾動,他曾想自己迷惘的時候,對母親做出的無知——動作,後悔了,但對峙——早已空蕩蕩的。 

  後來,孩子已經隨着歲月的軲轆,變老了,在思念中——老了。他仍然是緊牽着那根斷了的紅線,默默等待另一頭的牽線人,另一手依然拿着那相冊——鋪滿塵封的回憶。老人將頭往窗戶望去,潺潺的水不停地往下流,老人臉上又多了一份憂慮,四季不斷轉換,但老人的信念沒有變。老人臉上,又流下了痛惜的眼淚……在窗外望了許久…… 

  一天,老人又將頭往窗戶望去,但景色讓老人大跌一驚,污濁的水漸行漸遠,外面的綠意消失了,恆常鳴叫的小鳥,也離開了……老人拖着年邁的身體走出門口,一座座的樓房代替了樹——一片綠海,老人沒有再看下去,走進了破舊的木屋,走進木屋后,老人跪在地上,手中的紅線丟棄在地,鋪滿塵封回憶的相冊丟棄在地,眼淚一滴一滴的流下,傷痛欲絕的眼淚一直在流,老人與母親堅守的信念破碎了。老人跪地的哭泣,誰會去理睬?。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在寧靜的那一夜,老人咳嗽了幾聲,便吹滅了蠟燭,寂靜覆蓋了老人心中的害怕,第二天——到來了,守護信念的老人沒有在窗邊守侯,再也沒有將頭往窗戶望去,燦爛的陽光下,似乎顯得沒有力氣,彷彿一打就會散了一樣。從此,默默等待的身影消失了。老人帶着莫大的遺憾離開,他的信念還會留下嗎?他與母親的願望不能再實現了。一切來得那麼及,去得那麼匆匆。世界除了灰色的等待。老人在離開時,會絕望會傷心嗎?誰又會去顧及呢?老人在桌子上用筆碳木寫下了這麼一張詩篇:這裡原本沒有機器的轟鳴,只有清澈的流水靜靜地躺着。這裡沒有汽車的包圍,只有埃乃的舟楫起伏的聲音。但是如今,我看見的已經不是那樣的景色了,與母親許下的願望已經遠不可及了,這麼多年,我一直堅守着這個信念,可是都已成了碎片……老人帶着心愿踏上天藍色的彼岸,遺憾的離開了,他累了,步伐也慢了,最終,倒在了天藍色的彼岸里,再也沒有醒來……夢的邊緣一定會有花開的聲音。 

  我們已經不是那個愛幻想的女孩兒和男孩兒了,因為洋娃娃已經擁有了夢想,小布熊已經走進了完美的童話,公主已經上了王子或騎士的黑駿馬——該成熟覺悟、懺悔了——地球上的子民們!應該為自己的無知作為醒悟…… 

  一切彷彿被老人堅守的信念塵封了,但是絕對不會迷失方向……

您正在瀏覽: 節能你我他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