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個手指頭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個手指頭的對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里,五個手指頭等小主人睡覺之後,便談話起來。“唉,又忙了一天,真是累死我了。”大拇指伸了一個懶腰說道。“別以為只有你累,我和你一樣那麼的累。”食指說道。中指聽后,也說道:“我的腰都累彎了。”它們三個的對話被纖細的無名指和瘦弱的小拇指聽到了,於是它們五個兄弟便竊竊私語地說起來。

  “唉!”大拇指嘆了一口氣說道,“要說最辛苦的就是我和食指老弟,每次主人寫作業的時候,我倆都是用力捏住筆頭,一工作就是幾個小時,頭上還留着一條深深的痕了。“咳!大拇指老兄,你可不知道,我不但要和你合作,還要經常忍着針傷。由於小主人不會縫衣服,在一次在勞動課上,我都會被那無情的針刺傷,流出鮮紅的血。”說著說著,便流下了眼淚。這時,中指坐了起來,幫食指擦乾了眼淚,接著說:“咱們真是同病相憐,小主人寫字時,我必須弓着腰和你們倆合作,用勃子去撐筆桿,瞧,這兒都磨掉了一塊皮,還有一條傷痕。”“咱們的命運真慘!“無名指嘆聲道,”小主人練書法,我需要用頭頂着筆桿和你們三人微持筆的平衡,小主人一練就是兩三個鐘頭,我沒次都累得大汗淋漓,還有小主人不但要完成好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完成好媽媽布置好的任務,我們都要跟着受苦。“小拇指蜷縮在被窩裡,最後發了言:“你們怎麼知道小主人彈琴時我有多麼的難受嗎。在冬天,由於我的身體小,經常被凍僵了,在鋼琴上一按,那樣鑽心的疼,你們根本無法提會到。

您正在瀏覽: 五個手指頭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個手指頭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