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曾經說過:“永恆是一種傷痕,千年如一瞬,可是時光終會遠走,斯人不再,而他們帶給我們的則是一種青春的感動 ……”

當劉翔在百米跨欄中多次取得成功站在領獎抬上為國家爭光時,當王蒙含淚舉起鮮艷的五星紅旗時,當陳菲又一次獲得體操冠軍時,那一個個瞬間在人們心裡已經變為了永恆。 當運動員取得成功時,許多人都會羨慕地看着他們,但那些人是否想過奧運健兒平時的努力。有句話說的好: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如果運動健兒平時不認真練習的話,怎能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我們應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大力宏揚正氣,與黨中央所提出的“八榮八恥”和國際 奧委會所倡導的“五環”精神保持一致。

有人曾在青少年中做了一個調查:如果能實現你的一個願望,你希望它是什麼?幾千份結果很快被整理出來,令人吃驚的是,居然有超過半數的人回答想要擁有永恆:生命的永恆、健康的永恆、美麗的永恆等等。其實想想看,那些所謂的“永恆”,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冷靜下來后,我們不妨實際一點,來希望我們能獲得一個瞬間,一個可以超越永恆的瞬間。

也許,你記不起居里夫人走上諾貝爾獎領獎台萬人注目的時刻,,但你一定會想起她在破屋外攪拌瀝青的瞬間;也許,你記不起陳景潤在眾多著名科學家面前作報告的時刻,但你一定會想起他埋頭計算的一個個瞬間;也許,你想不起周恩來總理在國際的每一個重要會議上發表演說,但你一定會想起他常常在夜燈下工作到凌晨的那一個個瞬間。你能說這些相比之下微不足道的一個瞬間是短暫而苦澀的嗎?不,他們已經永遠地被人們裝入心坎之中,既是那樣沉甸甸,又透露着敬重與欣然。

彩虹短暫,卻留下舒暢的永恆心情;微笑短暫,卻帶來永恆的溫馨;瞬間短暫,卻留下美的永恆記憶。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瞬間,也許我們不會忘記,但精彩的那一瞬間,卻給我們了永恆的回憶。既然如此,我們還貪婪地奢望些什麼呢?把握人生,把握住人生中的每一個瞬間,“永恆”還會遠嗎?再長久的一生也如同一瞬間,這瞬間已化作流水永遠。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