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個手指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個手指的對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工作了一天的人們都已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在這靜靜的深夜裡,房間里傳來了五個手指兄弟的對話。

  大拇指首先說話,他搖搖頭嘆口氣說:“我是五個指頭中最累的,是主人用的最多的。按電梯,翻書,拿斧頭,把不平的東西壓平都是我的工作,我是你們中最辛苦的了,你們誰都比不過我!”

  “要說最累的,應該就是我!”食指哭着說:“小主人什麼都不會做,害得我總是傷痕纍纍的。一次勞動課,小主人不會用針線縫口袋,針頭老是扎進我的身體,弄得我滿身鮮血淋淋的。我總是舊傷未愈又添新傷。”

  這時,中指坐了起來,接著說:“咱們真是同病相憐,小主人寫字時,我必須弓着腰和你們倆合作,用勃子去撐筆桿,瞧,這兒都磨掉了一塊皮,還有一條傷痕。”“咱們的命運真慘!

  “不要說了,說什麼你們也不如我,看我身體敏捷,動作迅速,每當小主人彈鋼琴時,我都得受最重的苦,特別是那首《豐收鑼鼓》幾乎都是要我彈。你們幾個呢?哼,簡直就是扮演者的一部分了,而我卻是主角。”無名指說完便驕傲地把頭扭了過去。

  這時,小指也忍不住,也出了聲:“我比你們還慘,我每天被凍得像一根小紅蘿蔔頭,你們怎麼體會得了?”說完就縮進了被子。

  終於,在悲痛的嘆息中,五兄弟伸展着疲憊的身子入睡了。

  河南鄭州金水區廟李村廟裡小學四年級:冀宇航

您正在瀏覽: 五個手指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個手指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