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個手指的爭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個手指的爭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五個手指閑着沒事幹,就“誰是最優秀”的話題爭吵了起來。 

 先是大拇指說:“在我們五個當中,我是最棒的,你們看,我是最粗最壯的一個,無論讚美誰,誇獎誰,都會把我豎起來,所以我是最棒的!” 

 這時,食指站出來說:“我們五個我是最厲害的,誰要是出現了錯誤,誰有不對的地方,我都會把它指出來。” 

 中指拍拍胸脯,驕傲地說:“看你們一個個矮的矮,小的小,哪有一個像樣的,其實我才是真正頂天立地的英雄。” 

 到無名指了,他更是不服氣地說:“你們都別說了,人們最信任的就是我了,你們看,當一對情侶喜結良緣的時候,都把那顆代表真愛的鑽戒戴在我的身上!” 

 到了小指,別看他矮矮挫挫,但最有精神,他說:“你們都別說了,看我長的小嗎?但每個人虔誠拜佛祈禱的時候,不是都把我放在最前面嗎?” 

 ……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既然每個人都有缺點,而又必須聚在一起共事,為了減少摩擦和錯誤,就必須取人長,補己短,相互合作才是完美的!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騏驥長於日行千里,貓長於潛伏捕鼠,雄雞長於報曉司晨。老貓司晨,雞行路,騏畸逞千里之能而捕鼠,則長皆失,滑天下之大稽。” 

 “梅雪爭春不肯降,騷人擱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我們人類也是一樣,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人們只有取長補短,不斷完善,不斷進步,才能使自己有質的飛躍!

您正在瀏覽: 五個手指的爭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個手指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