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想不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不通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21世紀,社會競爭太激烈了,全中國90%以上的青少年兒童都多多少少的報了補習班,一周繁重的學習任務下來,星期六星期天本想休息一下,放鬆一下身心。然而,休息時間卻總被補習班所替代,雙休日還要繼續上課,幾乎就沒有休息時間,使我們成為了學習機器。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畫上有兩隻大籠子,並且都掛着牌子,一個上面寫着“學校教育”,另一個上寫着“補習班”,一個小孩被沉重的書包壓彎了腰,正從“學校教育”的籠中走向另一個籠子。這幅漫畫是多麼形象地比喻了我們學生的學習生涯啊!我們就好比籠中鳥,從一個籠中剛解放出來,正想展翅欲飛,卻突然發現另一隻籠子在等待着它。我真想不通,現在的學生,怎麼就這麼累呀!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能讓我們一味地學習,讓我們頭腦發達,四肢簡單。德智體全面發展才是最主要的。而且,勞逸結合才能使我們更好地學習,過度用腦會損傷腦神經,難道家長連這點道理也不懂嗎? 

  能讓我們輕鬆地學習嗎?我相信,全天下的孩子都不願成為籠中鳥,讓我們展開雙翅,在藍天下自由地飛翔吧!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不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不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