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捏花生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花生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自然中,有不少事情告訴我們道理,給我們啟示,值得我們學習,花生就有許多啟示,這裡我就來說一個。

  花生,它的外殼必做我們初次接觸某事物,一捏就碎,也就等於我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但它並沒有灰心而是露出果實外面的紅色的皮,當你再捏它時就會顯得異常堅硬,但輕輕一搓皮就掉了,這就是說:這就是說,你在生活中再次或很多次遇到挫折時更不能灰心,要吸取上次的教訓繼續向前走。最後露出果肉時,無論你在怎麼弄也弄不碎,花生不就像個啞劇演員給我們演着這個人生真諦嗎?做事要這樣,做人更要這樣: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微笑的向前走!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更不可能是一路平坦,沒有挫折沒有失敗,林肯,這位美國着名總統之一,他是一帆分順當上美國總統的嗎?不是,莎莉·拉菲爾這個美國着名廣播員,是一帆分順當上廣播主持人的嗎?當然,也不是……這些人有的經歷了數十次挫折甚至數千次數萬次那他們為什麼沒有被挫折的狂風吹倒?因為他們心裡也有一個信念支撐着: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繼續走!人生就是一條通往無邊美景的凹凸不平的路,只有不想挫折低頭的人,才能走出這條路,看到無邊的“美景!”

  五年級:幸福123zxc

您正在瀏覽: 捏花生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花生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