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國。從貧窮落後到先進富裕,中國曾經經歷過多少挫折,多少坎坷呀!但是,她還是挺直了身軀,站了起來。

  如今,科技發達了,人們的生活富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就是在農村,村民們也蓋起了二層小樓,建設了農村公園和娛樂場所。設置了許多體育器材,供人們鍛煉身體。農村的交通也有了很大改善,由過去的土路變成了現在的柏油路。路旁還種植了花草、樹木。走在大街上,再也看不到塑料帶等垃圾了。因為村委會在街道旁放置了許多垃圾桶,村民們都自覺把垃圾倒在垃圾桶內。

  現在,農村也在向城市化發展。我相信,不久后,農村會變得和城市沒什麼兩樣。

  三十年前,拿人們的生活水平來說吧。人們吃的都是粗糧,而且有許多人都吃不飽。而現在呢?山珍海味,人們想吃什麼有什麼。家長還會變着花樣給孩子做飯。

  三十年前,人們冬天只能穿厚重的衣服抵禦風寒;夏天,多數人都是利用自製紙扇來解除炎熱。現在,人們可以利用空調來解除寒冷和炎熱。

  三十年前,家長只能給孩子一角錢買零食,孩子就會很高興。現在,一角錢對於我門來說已經不算是錢了,因為它連一根冰棍都買不了。

  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上學是一件大事。有些父母因為沒錢給孩子交學費,而不讓孩子上學。這樣,就會耽誤孩子的美好前程。而從2007年的秋季,國家實行了免費義務教育,先後減免了學生的學費、書費。這下,孩子樂了,家長也高興了。因為這不僅減輕了家長的負擔,孩子們也都能開開心心的上學了。

  現在,農民伯伯種地再也不用繳納農業稅了,反而會得到國家的補貼,這對農民來說,真是一件大喜事呀!

  在這三十年中 ,中國變了,完全變了。

  在這三十年中,中國選手參加了奧運會,而且獲得了許多金牌。更讓人驚喜的是,中國也成功的舉辦了一屆奧運會。

  在這三十年中,中國的“神六”、“神七”和 “嫦娥”一號陸續成功發射了。揚利偉、聶海勝等人飛上了天空,登上了月球。

  從這些事例中,我們可以看出,這三十年來中國的發展和巨大變化。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中國永遠都不會低頭,永遠都不會認輸。中國人是勇敢的、是堅強的,是有骨氣的。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好好學習吧!長大后,為祖國作出貢獻,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燦爛。

  啊!祖國母親,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