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無處不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現在會讓座的人越來越少。假如有一位老奶奶,你會給她讓座嗎?

  一次,我和媽媽在公交車站等車。啊!車終於出來了,人們爭先恐後地擠上了車。我掃視了一下車廂,人不算太多,可作為都坐滿了人。無奈,我和媽媽只好站着!過了兩三站,幾個人下了車,我和媽媽以及另外幾個人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一位老奶奶一邊拄着拐杖,一邊扶着欄杆慢慢悠悠地走了上來。售票員阿姨連忙去扶老奶奶,說:“老婆婆,當心”,對其他乘客說,“不好意思,誰給老婆婆讓個座”。我環視了一下四周,只見有的人看窗外,有的人聽音樂,好像沒聽見。我氣得火冒三丈,剛要起身給老奶奶讓座。突然,一位老奶奶輕輕搖了搖頭,說:“你們年輕人工作也累,還是你坐吧。”大姐姐說:不了,我……我下站就到了。“說著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坐下。老奶奶說:那台謝謝了。”在大姐姐下車的那一瞬間,我才發現她走路一瘸一拐的。啊!原來大姐姐是個殘疾人!看着她的身影,一種敬佩之情在我的心裡油然而生。

  此刻,公交車的收音機里,正播放着韋唯的歌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冒號的人間……”是啊!我們的生活需要愛,有愛才會有溫暖。 

  河北衡水安平縣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婉約佳佳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