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無處不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 讀《愛的教育》有感

  “ 愛無處不在,只等你去發現。”這是媽媽的格言。當三年前媽媽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摸着小腦袋說:“不懂,不懂,愛長什麼樣,我怎麼找得到呀?” 

 如今,我已經讀三年級了,已經認識了“愛”這個字,會寫“愛”這個字了。在朦朦朧朧中我開始發現她。 

 愛有很多種。 

 母愛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在德.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中有一篇文章,題為《母親》,在文中,作者提到:他對母親說了不禮貌的話,父親責怪他說:‘不珍惜母愛的人是可恥的。’他的父親寧願失去這個兒子,也不願意看到對媽媽不孝的人。 

  看到這裡,我便想起了我的媽媽。媽媽辛辛苦苦把我養大,每天除了工作,還要照顧我的生活:為我做飯、洗衣;關心我的學習:陪我看書、教我彈琴…...可我有時卻是那麼地不知道感激:嫌媽媽燒的菜不好吃,怪媽媽不陪我玩,嫌媽媽太羅嗦,還怪媽媽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有時甚至跟媽媽吵架,惹媽媽生氣。現在想想我真是不乖,媽媽對我付出的愛太多了,而我又回報給了媽媽什麼呢?是的,不珍惜母愛的人是可恥的!我在也不願意做一個不孝順長輩的人了,我也要用我的行動回報媽媽對我的愛:聽媽媽的話,為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師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在《愛的教育》中,有這麼一位老師:她對她所帶的一年級小班的學生付出了所有的熱情和耐心,她深受孩子的愛戴。她有一句話震撼了我,當她的學生因上高年級要離開她時,她流着眼淚說:“你們不會轉頭不理我的,對嗎?”她對她的學生是那麼們地留戀,那時因為她深深地愛着他們。 

那麼,我的老師們:當有一天,我們長大了,也要離開你們的時候,你們是否也會流淚,是否也會不舍?我想,那是一定的,因為,你們也像那位老師一樣,為我們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你們也深深地愛着我們!親愛的老師,是你教會了我們閱讀;教會了我們朗誦;教會了我們寫作文;更教會了我們怎樣與人相處……不管有一天,我們走到天涯海角,我門都會時時刻刻惦記着你們。 

朋友的愛是世界上最純潔的愛。在《愛的教育》中,德.亞米契斯寫到他的好朋友——卡羅內。他是班上最壯實的孩子,是弱小者的保護神。他那一雙男子漢般粗大的手讓人相信:他會不惜生命去幫助同學保護同學。因而,亞米契斯和卡羅內成了最好的朋友。 

  看到這裡,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晨晨,她爸媽的離婚,使她變得沉默寡言、憂鬱、孤獨,不願與人交流。為了讓她快樂起來,我帶着她和我其他許許多多的小夥伴一起玩;請她到我家來一起寫作業、玩遊戲;多和她打電話聊天…..慢慢地,她又變得愛笑了…..我要繼續做像卡羅內一樣的朋友,支持她,保護她。 

  愛,真的像媽媽說的那樣,無處不在,就像天空中那無數顆星星,照亮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練市小學 306班 沈寧 

  2006.3.8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