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無處不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無處不在 

  在這醫院熙熙攘攘的走廊里,有這樣一對母女十分引人注目。女兒靜靜地坐在椅子上,邊輸液,邊看書;而她的媽媽站在一旁,左手高高地舉着吊瓶,好似有幾分吃力,可右手還不斷地為女兒扇着扇子。來來往往的人群都向這對母女好奇地張望着。 

  那對母女就是我和媽媽。那天的情景,我至今仍記憶猶新。那一段時間,我不知怎麼,抵抗能力特別差,而這一次生病,恰巧趕上感冒高發期。醫院裡人潮湧動,連座位都很少,我和媽媽都急得焦頭爛額的。好不容易在走廊里找了一個較安靜的地方坐下來輸液,卻又由於沒有輸液的支架,媽媽只好為我舉着吊瓶。這時正值正午時分,天氣炎熱,汗水從媽媽的額頭不停地往下流,留下她的面頰,滲到她的衣領,後背被完全濕透了。我眼睜睜地望着媽媽汗流浹背的樣子,於心不忍。於是我幾次請求媽媽讓我自己舉着吊瓶,可是媽媽總是把眉毛一皺,略帶氣惱和命令地說:“別動,還有一點就滴完了。” 

  其實,當女兒的何嘗不知道媽媽的心呢?媽媽的氣惱完全是裝出來的,媽媽是擔心我,心疼我。可是,我怎麼忍心讓媽媽一直為我舉着吊瓶呢? 

  於是,我故意裝出不耐煩的樣子說:“媽媽,坐在這都快熱死我了,讓我自己舉着吊瓶出去走走吧。”本來我想矇混過關,誰知卻弄巧成拙。媽媽以為我真得很熱,便不顧兩隻胳膊的酸痛,趕忙騰出右手來為我扇風。一邊扇風,還一邊埋怨自己說:“唉,我怎麼這麼糊塗,天這麼熱,一定熱壞了吧。” 

  絲絲涼風吹拂着我的面頰,帶來許許清涼。“啊,真爽!”一時間,我竟然忘記了媽媽的辛勞,悠然自得地享受起涼意來。而當我不經意抬頭時,卻愕然看到:媽媽臉上紅通通的,汗水流進眼睛里卻騰不出手來擦,額頭上的還不斷往外冒。望着望着,我眼前逐漸模糊起來…… 

  有時,我生怕自己笨拙的語言描繪不出母愛的偉大。母愛是不可以用身份、地位、金錢來衡量的,它是人世間最美的情感。只要你用心感受,你就會發現愛無處不愛。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