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故事悟出大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悟出大道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故事悟出大道理 

  有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讓我悟出了很大的啟示。那就是——削蘋果。你聽我一一道來。 

  有一天爸爸買回來很多的蘋果,我就挑了一個很大的蘋果,可是讓我萬萬沒想到的事情竟然發生了,雖然我以前見過媽媽削蘋果皮,那可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呀!你知道嗎?我都可“悲哀”了。 

  我試着拿起刀在蘋果上劃了幾道線打算按這幾道線來削蘋果。可是,怎麼也削不明白,畫了也白畫連續削了幾次都沒是皮兒帶肉一起削了下來媽媽說我“敗家子”,所以我要做給媽媽看。我又拿了一個更大的,我暗下決心,心想,我就不信我削不好。我拿起刀,在蘋果上穿行自如的划著,我對這次削蘋果充滿了信心。原以為我想一次就把皮兒削掉,可是,不稱心的事總是在這一刻發生,突然,我一不小心一用力,哎呦!斷了!我沮喪的大叫了起來,爸爸媽媽也在我旁邊笑了起來,我瞧瞧他們,既然這樣,就更增加了我的信心,我一咬牙,一切齒,狠心的繼續削下去,心想,我就不信削不好。 

  終於,這個蘋果削好了,我即帶着得意洋洋的心情,又帶着有點遺憾的心情來到了爸爸媽媽的面前,我原以為爸爸媽媽會誇獎我一番,沒想到卻說了一句讓我意外的話:“你造不造乎人兒呀!”當時那可真是烏雲壓頂啊!嗨!我是一個要強的小女孩。我就又拿了一個更大的蘋果,哼哼!我就不信。我拿起刀,那可真是成功催的,那麼大的蘋果,竟然一下也沒有斷,最後剩下了一個結尾,就是摳掉“尾巴”,那也是一個很大的難關,我小心翼翼的摳起來。雖然用了很長的時間,最後,我成功了,吃到了我的第一個成功的果實。媽媽爸爸對我那可是讚不絕口呀!我也是高興的不知東西南北了。 

  雖然我成功了,但是,我悟出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道理,那就是,別看是一件很不起眼兒的事,可不要小看這件事呀!所以,我們一定要認真專註,認真去專研,認真努力的去完成一件事才會獲得自己的果實,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悟出大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悟出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