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上網說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上網說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上網,可謂是眾說紛紜,有人認為上網有益,有人認為上網有弊。其實上網這東西不好說,它有壞一面,也有好的一面,就看你是怎麼想的啦。

  在現在,電腦“普及”了,許多的玩家都愛到網絡中來,就有這樣一個事例:有一個中學生,因為迷戀上網,便逃課進網吧。後來,沒有錢便夥同社會上的不良青年一起搶劫、偷盜,最後被依法拘留。後來聽他的老師說,他原來在學校的時候,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自從迷戀上上網后,便經常逃課,多次勸說都沒有作用!是啊,正是上網使他從一個好學生一落千丈!

  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他自身的問題呢?他迷戀上網,是認為上網是一種很刺激的活動,是一個自我消遣的場所。所以,會一度的放任自己,任憑自己陷入那不可自拔的環境中,同時,也非常鮮明的表現出他的一個致命弱點:沒有自控能力。如果他有自控能力他會走到被拘留的那一步嗎?答案是否定的。正是因為他這個致命的弱點,使他成為了一個社會的廢物,眾人看不起的人。

  反之,我們再來看一個事例,看看她是怎樣上網的。今年12歲的胡天驕,家住在山東。她也是個迷戀上網的孩子。但不同與上文的那個,她喜歡上網看書,聽課,研究不同的網頁,參加不同的活動,在爸爸媽媽的支持下,她開始創作自己的主頁,一個月後,一個“胡天驕個人網”誕生了。半年以後,她的主頁便擠身進入了優秀網頁中,與盛大、網易等大型網站齊名。同時,她的名字也被人們所知。當記者問她為什麼會有今天的成績時,她說了一句:“我喜歡上網!”

  你看,同樣是迷戀上網,為什麼一個會淪為囚徒,而另一個卻美名百傳,原因只有兩個:你是否有很好的自控能力和你把上網看作什麼!胡天驕說她迷戀上網,是因為她看到了網絡的多姿多彩,她認為,網絡是一個活動的大課堂,無論你在何時何地,你都可以隨時隨地的了解發生在自己周圍和國內外的事。所以她在上網時,可以獲取許多的知識來豐富自己的大腦,把網絡當做自己的老師。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成績。

  同樣是上網,一個壞,一個好,真的令人感嘆不已。其實,網絡就是網絡,上網就是上網,它們並不會改變自己的本質。能改變它們本質的只有你自己:你把它們當玩具,只會害了你;你把它們當老師,只會教育你。所以,不要把上網變成壞孩子的罪推到上網和網絡身上過,它們是無罪的。要怪,只能怪孩子沒有正確的認識上網和網絡罷了。曾經有一位網蟲說過一句話:網絡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好,它笑你笑;你對它壞,它笑你哭。是啊,網絡就是這樣的。

  朋友,分清好壞再上網,也不遲啊!

您正在瀏覽: 從上網說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上網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