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小動物說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動物說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放學,看見花鳥市場人山人海,我腦子裡浮現出一天下午放學后的情景。 

  那天下午,我在公交站等車,突然看見汪淳提着一個五顏六色的塑料籠子蹦蹦跳跳地走來了,籠子里有兩隻可愛的小老鼠,可憐巴巴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彷彿在說:“我要出去!”我一問才知到她買這個花了兩百多塊。我心裡很不安,因為我知道,這兩支小老鼠被她買回去,最終只有死路一條,這樣,大自然又少了兩個可愛的小生靈。 

  這時,我開始琢磨,現在的小學生購買小動物表面上是愛它們,實際是在摧殘它們。怎樣才能讓更多的小學生擁有保護動物的意識呢?於是,我給我的班主任老師寫了一封信:“我們現在雖然生活好了,不用為衣食住行而發愁了,但也不應該去養寵物啊!現在有些人買小動物已經到了攀比的地步,比誰的貴啊,比誰的好看啊……,把這些小動物買回去,它們只有一個下場——在籠子中孤獨的死去。這不是愛它們,而是對它們的摧殘。如果你真的愛它們,就應該把它放到屬於它自己的世界——大自然里去。讓我們一起來保護它們吧!”我還建議老師多給我們作這方面的思想教育,讓我們懂得愛並不是要佔有它。 

  果然,老師接收了我的建議,教育了我們。 

  我非常感謝我的班主任老師,但同時,我也要問我的同學:“難道愛它就要把它買下來嗎?難道就沒有更好的愛它的方式了嗎?難道把它買下來就是拿來攀比的嗎?你如果愛它就應呼籲更多的人來保護它,愛護它,使它生活在屬於它自己的世界——大自然里。這難道不是更好的解決方法嗎?當你看到他快快樂樂地生活在大自然里,你難道不比佔有它更快樂嗎? 

  或許,有人覺得我有點小題大做、虛張聲勢,孩子喜歡,買只小動物來玩玩有什麼關係?就算死了對這個大自然的影響簡直就是微乎其微。可是,如果大家都少買一隻小動物,這個美麗的星球上又多了許多活潑可愛的小生靈,你們說呢? 

  百年樹人,父母和教育工作者都肩負着重大責任,他們應引導我們,關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大自然。為了讓後人有良好的生活環境,讓我們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從小動物說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動物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