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多彩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多彩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郭敬明說:“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人生固然多彩,然而流年匆匆,一去不復返,把握住所有擦肩而過的美麗,便是我們惟一能做的事了。

  上帝給我們兩種心情:痛苦和歡樂。人生固有挫折與成功,把握住它們,便把握了多彩的人生。

  首先,把握住痛苦。挫折為我們帶來了痛苦,是不可避免的。然而痛苦僅僅是在磨鍊我們的意志。不必為一件小事而耿耿於懷,過去了的,就讓它過去,時間會安排起來。痛苦早晚會被遺忘,而振作起來則是最好的催化劑。把握住痛苦,讓痛苦僅僅成為我們的動力,我們成功的墊腳石,邁過去,便是成功的到來。

  其次,把握住歡樂。儘管歡樂和痛苦相比起來,人們都喜歡歡樂,但是有時它比痛苦更可怕,也就是樂極生悲了。“范進中舉”的故事就是一個例子,范進因為沒有把握好歡樂的尺度而留下了這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其實,歡樂就像鹽一樣,少加一點味道會很好,然而加多了就會讓人痛苦不堪的。歡樂是一種適可而止的東西,它僅僅是過去的成功的附屬物,我們可以藉助它邁向更大的成功。

  最後,是把握住自己。貪婪和恐懼是人性最大的弱點,克服了它們,便可以真正把握住自己,把握住多彩的人生。因此,我們既不能貪得無厭,也不可畏縮不前。對於功名利祿等身外之物,滿足溫飽即可,切不可得寸進尺。我們要追求的,是精神境界。寬容和諒解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人生如一顆流星,絢麗多彩卻即閃即逝。好好地把握住它,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把握多彩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多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