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歐老師,一本多彩的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歐老師,一本多彩的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課上,歐老師是一本《百科全書》。她為我們解答問題,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遊,去尋找正確的答案。瞧,她手拿粉筆,嘴裡不停地說著重點、難點。她用知識的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同學們把不知道的問題提出來,不管是簡單還是複雜的,歐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解答。 

  課餘,歐老師像一本《戰國策》。她為我們排憂解難,做調解,說道理。就說同學之間的吵架吧。有一天,同學們都在教室里,可有兩個同學吵起來了,原來是一名同學不小心碰到了另一名同學,而另一名同學覺得吃了虧,並罵了那名同學。結果那名同學不服了,也開始出口傷人,另一名同學也罵起來了,就這樣兩名同學吵了起來。這時,歐老師來了,她先讓他們都住口,並耐心教育他們同學之間要友愛,做錯事不是故意的,也要說對不起,罵人總是不對的。同學們聽了,都覺得有道理,也就相互道了歉。這樣,慢慢地班上團結友愛的多了,罵人打架的也就越來越少了。 

  其實,歐老師更像一本《思想品德》。她時刻教育我們要珍惜時光,發奮讀書,長大以後為國家做貢獻,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她告誡我們,勤奮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不要為了別人的讚揚才去做好事,也不要因為別人的諷刺而放下真理,因為做好事是無償的,是光榮的,只有堅強的心和堅定的意志才能抵抗諷刺。結果,我們班做好事的越來越多了,團結友愛、尊敬長輩的人就更多了。 

  啊!歐老師,您真是一本豐富多彩的書。您既教會了我們的知識,更啟迪了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歐老師,一本多彩的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歐老師,一本多彩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