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

  爸爸媽媽關心我,爺爺奶奶愛護我,可還有一位默默無聞的朋友伴隨我健康成長,它就是 ̄課外書。我的腦海里回想起我三四歲時,爸爸就給我買了四冊【古詩三百首】,裡面的許多精美的小插圖使我大飽眼福,我的眼睛閃出亮光,一邊看小插圖,一邊畫畫。我還會指手畫腳地指着古詩請爺爺教我,爺爺也會一絲不苟地教我讀。我養成了每天讀古詩的習慣。很快,我四冊的【古詩三百首】已經會背誦兩冊了。我每天都陶醉在這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古詩王國”里。爺爺幫我發揮了我的古詩生涯,也增長了我的讀書樂趣。

  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間該上小學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的古詩生涯。從一年級開始,我養成了看“閑書”的習慣,爸爸媽媽也支持我看“閑書”。從那時起,爺爺總帶我去可以開闊視野的書店買幾本有趣的書【格林童話】【成語故事】等這些名勝古迹的“閑書”使我彷彿置身於知識的海洋中游弋,使我手不釋卷,廢寢忘食。【格林童話】這本舉世聞名的童話故事書使我浮想聯翩,【成語故事】這本歷史悠久而富含哲理性的故事書讓我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的滋味。

  後來,隨着年級的增長,故事書一類以不能使我滿足了,我要“更上一層樓”閱讀更高年級的書籍,我漸漸痴迷了中外名著。每逢周末,當其他小朋友在外面玩耍時,我便會躲在房間里,品味那些古色古香的課外書時,我便會心潮起伏,陶醉在這美不勝收的知識里。

  書,它使我的知識豐富起來,是我的視野開闊起來,使我的童年流光溢彩的,讓我的童年滿載而歸。

  指導老師:賴少冬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